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8 02:45:31| 人氣1,0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亂闖舊金山 - 移民美國的愛爾蘭咖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實說,我根本沒注意到這個地方,直到我第三次經過時,看到它門口的一個小小銅製告示"America’s first Irish Coffee was made here in 1952"。怎麼?這裡有愛爾蘭咖啡,而且是美國的第一杯愛爾蘭咖啡?當下也顧不得才是下午二點,就推門走了進去。

才進了門,就愛上了這裡。
The Buena Vist Cafe,是這個地方的名字,在西班牙文的意思是”good view”,招牌燈在大白天已經亮了起來,而且位在一個超優的地點-就在Powell & Hyde Street的纜車終站斜對面,所以坐纜車來到這裡,可能是最方便的方法。雖說名為Cafe,但這裡看起來,還是比較像英式酒館或是Irish Pub,最棒的部份是我不用忍受傳統酒館那種烏煙障氣的煙味,卻可以享受小酒館或咖啡館那種午後的氛圍。

吧台上三三兩兩的有人坐著,其餘的桌子,都坐滿了用餐的人,觀光客仍然佔多數,猜想他們應該很快就會走,至少在吧台上可以空出個位子來給我,但我心裡希望能有個在窗邊的位子,可以看看外頭來來往往走動的人群。

看起來有點年紀卻穿著超短裙的女侍,終於在空檔間給了我個位子,第一句話就是來杯愛爾蘭咖啡嗎?我開完玩的告訴她,從早上到現在為止都還沒吃飯,那杯咖啡會不會讓我躺在這裡睡上一覺?她飛快的看了我一眼,丟了一本Menu給我,然後說:你最好先吃點東西。

其實我也是這麼想,早上在城裡的金融區四處亂闖,高高的大樓把所有陽光的溫暖都擋住了,難不成這就是銀行家的個性?回到溫暖的灣區陽光中用餐,感覺好一點。

看著簡單的菜單內容,我第一個想到的竟然是Fish & Chips,酒吧食物的刻板印象,已經深深的印入我的生活經驗裡,不過,這裡是舊金山,我打算做些不同的事。最後選了主廚特製的蟹肉酪梨沙拉來當午餐。

等著上菜的時候,我又拿起menu,看看這杯美國第一杯的愛爾蘭咖啡,究竟怎麼來的。

據說愛爾蘭咖啡是在Dublin的Shannon Airport被調製出來,而The Buena Vista的老闆Jack Koeppler有一次去愛爾蘭時喝到它,回到美國後,就想要做出和Shannon Airport相同味道的咖啡,然後在餐廳供應,所以店老闆就和一個旅遊作家Stanton Delaplane開始研究起來。試了很多次,都不成功,原因是上面那層奶泡,就是浮不起來,Stanton認為應該是用鮮奶油來做,可是Jack不確定,最後Stan決定飛去了Shannon Airport一探究竟,回來後在當時舊金山市長的幫忙下,找出奶泡浮不起來的原因,所以這杯飲料就複製成功了。

故事沒有特別吸引人,不過從1952年開始,愛爾蘭咖啡在美國各地廣為流行,都是從這裡開始的。而且這杯咖啡的製作方式,至今都沒有改變。

舊金山獨有的老麵麵包先被送上了桌,沙拉接著送上來。如果說還真的少了什麼,應該會是一碗熱熱的湯。但我已經顧不了那麼多了,蟹肉很新鮮,有淡淡的鹹味,Blue Cheese和水煮蛋,味道也不錯,我這時才淋上所附的Ranch沙拉醬,把翠綠的蘿蔓生菜,酪梨配上煎的脆脆的培根一起吃,這盤份量十足的沙拉,直得強力推薦。

女侍不一會兒又到我面前來,問我準備好要接受挑戰了嗎?哈!一杯愛爾蘭咖啡?這應該不是太難吧?!只是天還沒黑就開始喝酒精飲料,好像有那裡不太對的感覺。不過看著店裡幾乎人手一杯的情形,實在很難想像美國曾經有過幾年的禁酒令。
等著咖啡送來的同時,我玩著桌上的醬料瓶,這裡真的是醬料聯合國,除了剛剛被收走的,早餐用的果醬和咖啡用的奶油球之外,光是不同的芥末醬就有三種,墨西哥辣醬也是,而且連英國人吃薯條用的麥醋都上桌了,還真是考慮周到啊!

咖啡終於上桌了,我嚐了一口,浮在上頭的奶泡冰冰的,感覺很舒服,沒有鮮奶油的甜膩。接著威士忌的味道就像硬漢一樣的把你敲醒了,而咖啡的味道其實是喝不太出來的。這樣絕妙分明的層次感,需要很好的平衡比例,尤其當我知道這裡面其實放了二顆方糖之後,更令我驚訝-因為甜味仍然隱藏在酒精和咖啡的苦味裡,感覺是一杯很man的飲料。

只不過這杯咖啡,是不是能令人保持清醒,可就不得而知了。


THE BUENA VISTA CAFE
2765 Hyde St (@ Beach)
San Francisco, CA 94109
Phone: 415-474-5044
M-F 9am-2am, Weekends 8am-2am

台長: Lazy Mancunian
人氣(1,0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亂闖舊金山 |
此分類下一篇:亂闖舊金山 - 造訪葡萄酒鄉 Napa Valley
此分類上一篇:亂闖舊金山 - 金融區開演西部牛仔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