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6 00:21:12| 人氣7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亂闖舊金山 - 講古: 葡萄藤移民新大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Kidd很努力的描述我們第一個要去的酒莊時,我的注意力,全都放在即將要經過的舊金山大橋上,畢竟這是這輩子第一次要經過舊金山大橋啊!(當然啦,也是第一次在美西到處晃),偏偏天氣是那麼的不配合,濃濃的霧氣,完全見不到太陽的蹤影,雖說有霧也許可稱之為浪漫,但是在鏡頭底下,模糊一片沒有層次的景色,絕對不會美到那兒去.

Kidd一路上安慰我們說,這樣的霧應該在9點左右就會散去,接著又改口說十點,真怕接下去他會說明天早上.Kidd很有自信的說,在Napa Valley,絕對都是好天氣,因為那就是葡萄園的條件,晚上要夠冷,白天陽光要夠大.我不知道葡萄藤是不是真的喜歡這樣的氣候,在舊金山待了這麼幾天,約澤西那種會令人得憂鬱症的天氣,已經是被我關進衣櫥,不想再見到了.

於是,當Kidd在問大家是否要拿香檳來當早餐時,那大概是我第一句有認真聽的話-喂喂喂,你們這些外國人,從早上十點開始喝酒會不會太誇張?而且,此時我才意識到,今天的肚子裡,沒有裝滿鬆餅和培根蛋,沒有好的開始,我豈不是很容易就加入醉鬼一族的行列?

唉,既來之則安之吧!一轉頭,我們已經幾乎在舊金山大橋...不,是伸手不見五指的舊金山大橋上了.車子感覺上是行駛在雲之中,然後,我隱約看見,太陽要冒出來的樣子,此時聽到Kidd說,你們在明信片中,也許常常看到舊金山大橋浮在雲中,就是這樣的天氣,接著有提到舊金山大橋有多高,有多堅固...照片呢?別提了,如果在手忙腳亂之間,在車速超過120公里的時候,拿著完全不專業的傻瓜相機,我自己就在橋上,還能拍到舊金山大橋浮在雲間?那麼我不是該轉行當新聞記者,可以和同行借個鏡頭,就是已經被丟出車外了.....

當車子完全經過舊金山大橋時,太陽出來了,在一個轉彎之後,我看到整個舊金山大橋浮在雲朵之間,雲是金黃色的,是滾動著的,像是太陽神的馬車剛剛路過,所捲起的陣陣金色塵土,而陽光,就這樣直直的破雲而出,霧氣散開,藍色的海面一點一點的在眼前延伸開來,在Marin county山路上的一個隘口,我看到了畢生難望的景色...但

該死的,車子就不能開慢一點嗎?!我願意付50塊小費,讓你停下來...

Kidd已經開始在說葡萄酒移民加州的歷史了,偏偏我是個超級不會記外國人名和歷史年代的人.所以,落落長的故事大概幾句就可以被我給講完了.

當時的舊金山區是被一個將軍統轄的,說是將軍,據說他管的兵,好像還沒有50個人,然後西班牙人來了,想要這裡的統治權,可是這裡有個將軍,那怎麼辦呢?於是西班牙人把那個將軍找來,告訴他說,你可以選擇當將軍,帶領你的狐群狗黨來和我打一架,要不然,我給你很多很多的土地,然後你就可以退休了...要是我,我也是拿了土地就走了.
這個將軍,據說有兩個女兒,當然有錢的老爸就想找個好親事,便四處打聽.碰到了一個新移民,滿腦子都只想在美國釀葡萄酒的,自抬身價說是歐州貴族後裔的傢伙,剛好有兩個兒子,於是這個暴發戶將軍,就和這個來路不明的貴族,結成了親家,將軍什麼都沒有,就是有土地,葡萄藤就這樣移民到Napa Valley一帶來了.

有趣的事還在後面,移民總是會有水土不服的狀況,當然葡萄藤也不例外,這個來路不明的貴族,在美國其他州試種不成,也不會在Napa Valley一舉成功,可是這是個花錢的事業,錢也會有燒完的時候,這個有頭腦的人,不只可以用他兩個兒子換到了種葡萄藤的土地,居然還成功說服了當初的加州政府出錢給他到歐洲去考察”葡萄酒”.

到了歐洲以後,他的身份是不是貴族又不是那麼重要了,這位仁兄現在自稱是美國政府的代表,幾乎走遍了歐洲大陸主要的葡萄園,買走了所有葡萄藤的品種大約上百株,吃喝玩樂了幾年後回到加州,要求加州政府買單...當然這次他沒成功,那個可以繞地球一周的帳單最後是怎麼解決的,我真的忘了,不過歐洲的葡萄藤居然是這樣在加州落地生根的,應該也離事實不遠.

台長: Lazy Mancunian
人氣(7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亂闖舊金山 |
此分類下一篇:亂闖舊金山 - 香檳當早餐 Domaine Chandon
此分類上一篇:亂闖舊金山 - 造訪葡萄酒鄉 Napa Valley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