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0-08 22:00:00| 人氣4,86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花草草圍繞你我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拖了好久的花草拍系列..
終於在我犧牲半天休假之後拍完大部分了哈哈哈
兔兔兒~你要來當我的專家幫我分析阿~~

話說,因為民宿是位在果園內,所以有許多植物及水果
有時候客人問我們園內共有幾種水果,我還回答不出來呢!!
畢竟..有些還有接枝而誕生新品種水果呢!

在七八月盛開的紫薇(九重葛)
聽說往年都不大開花的,但是今年居然開得茂盛
可見高山的溫度也開始上升了!!


某天,跟小儀子(新同事)一起去大魯桶滷味買消夜,那天大魯桶滷味的老闆之一看到我們就交代店員幫我們加料-玉米。而且因為我們是每個同事都有點,跟店員說要分開裝的,所以當他接到訊息說要幫我們加料,他居然很阿莎力的每一袋都加一條玉米耶!!!讓我們有點受寵若驚!!哈哈結果我們家老闆的宵夜多了一條玉米讓他很吃不消哈哈
我跟小儀子說我想要喝HEBE代言的酒,但基於我實在很不會喝,所以就買一罐,我喝幾小口過癮罷了哈哈
回到房間後..如我意料的變成關公臉然後心跳加速..果然不能喝的哀..

之前老闆娘交給我要我重新整理的多肉植物之一,前幾天有一組客人看到這盆,他們告訴我這會長很高,而且葉子上面會有一小球,那個會掉到土裡然後繼續長大,聽起來感覺很好種植耶!難怪讓我有這麼大的成就感哈哈最近在幫我的露露(桃美人)用一片葉子移植,我朋友教我把葉子放在濕的餐紙巾上也會發芽,於是我這樣試了一個禮拜多,昨天突然發現它發芽了!!是粉紅色細細的根唷~整個超萌超可愛的啊!!等它再大一點我再拍照上來分享!!

小儀子說我們民宿有ㄩㄢˊ花(指
我說是哪個ㄩㄢˊ?是圓形的圓嗎?哈哈
看看那雙腿!!!
我家室友天生俱來的好身材..
我最大的錯誤不是跟她同居而是跟她買同一款褲子..嗚嗚
那樣的對比超大超挫折的啊!!
最近我們在玩有緣人遊戲,只要遇到有緣的小朋友,我們就會拿出香草舖子的泡泡水讓他玩,這時候的室友就是正在吹泡泡水吸引小朋友目光哈哈

這是不明果實,他是藤類的,藏在我們停車場路邊的杜鵑花叢內
就是上次我說很像西瓜的果實!!

我們會記錄客人的行蹤,這不是變態喔!
因為有些客人沒有交通工具,我們有提供免費接送服務,所以需要做個記錄,至少知道客人位置在哪邊,我們還有沒有需要出去接送
話說!!這天超誇張的!!
要上去合歡山看日出的人數破紀錄!居然來到28位...
那顆太陽真值錢...

之前我當房務的時候因為很皮..一直踢那些蒲公英..結果他們就滿山遍野的繁殖,最後就變成這樣的慘況了。有一天我就看不下去,拿著剪刀狂剪蒲公英,客人看到我的行為還好奇說難道蒲公英有什麼作用嗎?
我說不...是我不想他繼續繁殖了...

通往親子房的步道旁邊有種桂花喔!!
每次經過都會聞到淡淡的花香~


記得我剛來民宿時,櫻桃李正結果長大中,這時候他已經被採光剩下紅色葉子

燈籠果主人還有種滿地的草莓,沒想到九月還能看到草莓吧!!
高山果然有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奇妙之處啊!

這是天山雪蓮,印象中是武俠小說裡面常出現的聖品
想不到在這邊我也會看到!!

櫃台門前除了有紫薇外還有一大叢的...突然忘記他名字了。聽說時候一到,他會開得非常茂盛,吸引許多路人進來參觀拍照呢!!!我期待著呢~

有點類似滿天星的黃色小花,躲在這矮桃邊,以為低調卻忘記黃色是多麼高調啊!!

矮桃阿矮桃
明明也有結果實,卻是無法入食的造景植物,那一陣子結實纍纍引得許多頻頻注目拍照,大家都眼巴巴地想嚐試看看,還疑惑我們為何沒有採來吃,我們在一旁看了直發笑,頻頻解釋那是不能入口的。直到某天我真的發了神經,摘了一顆來吃,櫃台們一人一口地品嘗,最後得出一個結論:「嗯!矮桃果然是不能吃的!!!好澀好難吃啊!!」


有點類似倒吊的米老鼠,但我知道他們是不同的!!
這要麻煩兔兔大神來解說了哈哈

我覺得他有點像乾燥花,似乎沒有特別枯萎的現象
一朵可能還好,可是滿滿的這樣拍起來特美耶!

讓我猜猜這是某一種菊花嗎?

在停車場的角落被我發現了百香果的行蹤
老闆娘說這是野生的,我關注他好久好久,一直等著要吃他呢
(果然是個吃貨..)

最後當然是燈籠果啦~~
聽說他會出現在香港高級餐廳的餐桌上,當甜點的裝飾品喔!!

台長: 將將
人氣(4,860) | 回應(2)|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我在民宿的日子 |
此分類下一篇:七十二變觔斗雲
此分類上一篇:中秋烤肉趣

菟米
將將,早安~
哈哈,紫薇與九重葛是不同的呦
葉片上會長出小苗,叫不死鳥(非始祖鳥)
果實,很美利得顏色,但還是不知!
蒲公英的嫩葉可食用,會苦就是
紫色的花是巴西野牡丹(跳森巴舞)
黃花,不知,十字花科的植物
吊鐘花,很美,小仙女穿蓬蓬裙
紅色菊花也很美
最後為苦蘵,當裝飾,也能吃,我吃到是酸的
就這樣,還可以吧~

假期搶錢,辛苦了^^!
2015-10-09 08:56:39
版主回應
媽呀!!!!!!你也太厲害了
果然是兔兔大師~

那我要繼續拍拍拍~~~考考你XDD
2015-10-11 22:16:14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我還以為天山雪蓮會很威
但完全看不出來可以治百病的感覺啊!!!!!!
2015-10-15 12:57:25
版主回應
對阿!!!!!!
其實它就像是一顆地瓜,但是肉是白色的~~
還沒吃過,只是看過果實,一般來說都是在地下,所以其實這張照片沒拍到雪蓮只拍到葉子~
2015-10-16 22:47: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