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1-01 13:02:48| 人氣7,4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年許願

推薦 2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橘子貓

天要透亮的時候,空氣特別清冷。

路上沒有什麼開著的店,便利商店的招牌是唯一亮著的燈光。平時擁擠的台北難得有這麼空閒的時刻。

大街上的樹枝光禿禿的指向天空;今天看來會是厚重雲層的一日,沒有藍天。

新年快樂。

跨完年才想起自己沒有許新年願望。
一直想著去年沒有完成的事,還帶著一點不知所措,就來到今年了。

想要什麼願望呢?從現在開始許願還來的及生效嗎?每年我都許了差不多的願望,管理願望的神明一定覺得很麻煩,因為我年年都喊了自己做不到的超膨漲期待。

清晨的路有點孤寂。

上次像這樣邊走邊許願,是獨自在日本旅行的時候。
滋賀的小路田中繞來繞去,久久才經過一個老婆婆,緩步經過我的老人家還忍不住多看我幾眼,可能想看看這個外地人要走到哪裡去。

要走到哪裡去。

一樣是一月的清晨。
在前往
白鬚神社的途中,我邊走邊許願,在思考未來的同時,天空漸藍,琵琶湖面折射一波波陽光,像是從遙遠天空傳來的回應,在這樣的天空下許什麼都應允,感覺未來一片光明。

台北天亮了,雲層很厚,不知道我許的願望是否能上達天聽。
我想要事業成功,青春永駐,大富大貴,聰明有才煩惱少,還有洋洋灑灑100項清單。

若只能留一項,那要我們都能平安健康。

紀錄這一日,新的一年,111年,1月,1日。

台長: 橘子貓
人氣(7,420) | 回應(0)| 推薦 (2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⑥ 潘朵拉的微笑-to me |
此分類下一篇:還需要教嗎?
此分類上一篇:迷路日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