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12 01:16:25| 人氣3,8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泰國-恰圖恰與食物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橘子貓

泰國的市集恰圖恰;唸起來很可愛。

這是只有週休二日才開張的超級大市集;會迷路,會中暑。

熱帶國家的東西都好繽紛,鮮亮的五彩顏色,在裙子、髮飾、傢俱上全都看的到。
計乘車也是。
就連路邊賣的冰棒都是彩色的;我吃掉一隻橘色的,甜甜的色素冰,很像泰國的烈陽。

我喜歡傢俱和燈飾區,各種大型的裝飾品都有賣,這裡還有好貼心的幫你打包回國的服務。
應該很好買,但我不知道要買什麼;泰國人好瘦,我是真正的巨人。

況且天氣好熱,還是在夜市喝啤酒聽歌比較開心。


我對食物充滿了熱情。

酸青青的芒果灑上混了糖的辣椒粉,意外的好吃。
米粉湯加了花生粉和糖,很令人懷念;
塞了香茅草的烤魚,是每天忍不住點來吃的晚餐。
還有好好吃的香蕉烤餅,一層香蕉一層糖霜,是甜滋滋的幸福味道。

隨意的逛,沿著曼谷捷運走,搭到哪就逛到哪。

我們的時間只夠做飛快的城市瀏覽,烈陽下的城市,有熱帶國家慣有的慢。
下課後我們才要去逛街,有些店家就已經在準備打烊,老闆慢慢地拉上黑布,不管你有沒有要逛進來。
不想做生意的時候,就看著滿櫃子的菜跟客人說已經賣完沒有東西了,然後背對著你坐下。

泰國對我而言,就像青芒果和甜辣椒的組合,在衝突中很微妙的融合了。

不想做生意的時候,就休息。
聽到說英語的客人,就假裝自己也是路人。

很任性的存在,但也沒有人說不可以。
需要調整的是我們這種外來人的想法。

我邊走邊笑的泰國行,在衝突之中走的很開心。

台長: 橘子貓
人氣(3,826) | 回應(0)| 推薦 (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① 流浪貓旅行中 |
此分類下一篇:香港-新的驚奇
此分類上一篇:泰國-飛行日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