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9 01:14:25| 人氣1,2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後一首圓舞曲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橘子貓

你轉圈,柔軟的白色羽毛隨之飄揚。

你喜滋滋的展示剛發育完成的翅膀;房間裡還飄落下兩三根羽毛。
很痛;你形容翅膀從肩脊上掙破而出的痛覺,使我打消了嘗試的念頭。

音樂乎快乎慢,持續地悠揚。
”是該慶祝一下。”你對著我微微笑著。
於是我們跟著節奏,乎快乎慢的轉著圈圈。

在忙亂中,你說了什麼,我聽不清楚。
對不起,我被滿天飛揚的羽毛弄亂了拍子,連你的表情我都看不見。

音樂聲漸漸減弱,是我眼花了嗎?
我似乎看到你的翅膀拍動了兩下。

我的眼淚滑落,因為你已經開始飛。
忘記了,我忘記天鵝也是會飛的。

你剛剛說了什麼,其實我聽的很清楚。
你低低的說,跳完這首曲子你就得走。

只是我還沒有準備好,還沒有準備接受你要離開的事實。

剛剛落下的羽毛被一陣風吹起,孤獨地在空中飄盪。
微弱的音樂還在響著,房子裡還有你呼吸過的餘溫。

望著你離去的方向,我突然覺得冷。

台長: 橘子貓
人氣(1,27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② 說故事時間TaleS |
此分類下一篇:藍色小鯨魚
此分類上一篇:紀念日.慶祝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