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12 14:34:23| 人氣33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奇的名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地海巫師》裡,任何巫師、術士,如果想要施展咒語,必須呼喚事物的「真名」,對方才會回應你的召喚。所以,巫師們鮮少對人吐露自己的真名,一旦說出,意味著交付生命決定權。名字,不僅神聖而且具有神奇的力量。

 

雖然我們不是處在虛幻的魔法世界,在真實生活中,卻也充斥著關於名字的神奇故事。

 

筑鈞,一直是秋芳老師的孩子,擔心她在我的班上會不適應,看見她在作文簿上的小小o.s.(我超強的,不用誇我了,我自己知道),我知道多慮了。她一直用「羊豬」(豬頭上長羊角)代表自己(楊筑鈞的楊筑和羊豬諧音),敘述自己在參加不擅長的跑步時,有羊豬神加持,竟然跑了女生中的第一名。生動有趣的內容,讓我猜想是不是羊豬神也來到課堂上給予她力量,所以讓她仍然可以展現這樣活潑、自然的她。嘻嘻……

 

云謙覺得名字可以為自己帶來許多希望,「周大觀」,「不管遇到什麼事,都要胸懷『大』智,樂『觀』進取。」即使小男孩年僅十歲,還是勇敢與癌症對抗,努力為別人帶來快樂,留下他名字蘊含的永恆信念。

 

面對新班級,原本抱著消極想法的柔淇因為一位轉學生的加入,形成轉捩點。他有個特別的名字──林洋,一說出口,全班捧腹大笑,他卻展現如海洋一般廣大遼闊的度量,不僅不計較,還成為班上的開心果。最厲害的是,他還具有「羚羊腿」,跑步神速,名符其實地展現出這個名字所賦予的期望。

 

對字極有感覺的大謙一看見「孔子」這個名字,聯想到的是,「孔」,有像孔雀一樣的美好人生和多采多姿的想法;「子」,想到天子,應該過著富足的生活。直到看了《中國歷史偉人傳記》,才發現跟他的猜想大大相反,很失望!

 

跟原先預期落差很大的,還有承毅。開學第一天,因為「買俊智」的出現,讓所有的老師和同學充滿期待,因為可以買到英俊和智慧,才貌兼具,多美好的一件事!可惜沒過幾天,這位同學不但沒有帶著大家往更好的方向前進,反而常常不交作業,常常被老師罵。我想這位同學可能忽略了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傑克倫敦說的:「得到智慧的唯一辦法,就是用青春去買。」

 

育汝的阿公,總是為小狗取名為「來福」,希望帶來許許多多的福氣,但小狗每次都跑走,因為福氣的台語稱「ㄏㄡ ㄎ一ˇ 啦」!來福就會翻譯成「好去啦」!這樣的經歷和羽豔老師的經歷有點相似,她家的小狗取名Lucky,失蹤了;車子取名為Lucky,被偷了,因為Lucky和台語的「掉了」的發音很相似,後來他們為新車取名為「貝克漢」,不論它到哪裡,永遠都會「back home」。

 

顯然文凱同學的狗狗聽得懂英文,真的恨幸運。一次牠不曉得跑到哪裡去,找也找不到,隔天,自己回來了,嘴裡還咬了一個錢包,裡面裝了三千塊,聽到同學的陳述,文凱從此把他的物品都叫Lucky,下次見到他,一定要問問他,住在Lucky的世界裡,生活有沒有造成什麼改變呢?

 

有姓名學家說,我生肖屬虎,名字中卻沒有帶肉,不好;爸爸一聽,立刻說,怎麼會不好,老虎不吃草,卻需要大草原奔馳啊!相信,是一種力量,宇宙有一種磁場,當我們釋放出負能量,它就會回應我們負能量;當我們釋放出正能量,它就會回應我們正能量,所以,我相信只要「找出意義,創造價值」,任何名字都可以很神奇!

台長: 圓圓
人氣(33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一小步集冊 |
此分類下一篇:一起寫作文(二)
此分類上一篇:一起寫作文

秋芳老師
親愛的孩子們
希望大家
擁抱著字的禮物
一輩子都美麗......
2010-03-14 14:06: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