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8 23:07:15|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測試哥哥-不傻的傻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測試哥哥你好

今天是我來到新單位的第二個月又第八天,算算日子跟前單位分別已經六十多天了,下午是處長邀集大家一起開的第一次處務會議,第一次當然是指我出席的處女處務會議,對於那些老手同事來說,不過就是稀鬆平常的家常便飯罷了。

今天下午的會議說來氣氛有點詭異,因為剛好我們單位面臨組織調整的大環境變動,處長又曾經於之前向上面長官表達倦勤之意。剛送走一位同仁之後,內部卻又有兩個人正要離去,變化多樣的令人目不暇給。如果把我十月新進任事也算進來,加上未來還有另外一位新進同仁,那麼這段時間的變化不可謂不大。也許正值此秋去冬來的陰冷時節,離愁的情緒也籠罩著他們吧。

我依稀記得那位離去的同事因為多年的努力考上高考,我們單位無法留他待著,只能放他離去。他要離去的前一個工作天,處長召開了一個簡單的惜別會,他哭的西哩花拉的那樣場景,那種感情的流露,我也似曾相識。

我離開前一個單位的時候,特別感念大家的照顧,於是請大家吃了一些點心。前任處長特別找我聊了一下,聊著聊著,他突然就說:

「XX啊,不好意思,你真是太客氣了,還請我們大家吃東西。」

「埃呀,處長你別這樣說,因為我跟同事的感情很好,要離開了總是想跟大家話別,謝謝大家的照顧,這是我應該要作的啊~~」

前任處長口中喃喃自語「….可是我去年把你考績打乙等…」

我當時反應不及,眼睛瞪大了耳朵豎起來,我以為我聽錯了。過了半天我才說:

「埃呀,處長別這麼說啊,去年我出國去啊,依慣例是這樣的沒錯啊。處長這只是我的一片心意,我請大家吃東西是要感謝大家的照顧啊~~」

又是喃喃自語「…那我們送你禮物好了…」

「處長不用了啦,不用破費啦…」(其實我心理也暗爽,黑黑黑)

當我收到前任處長代表單位名義送我的盆花時,我真的真的感動的快要哭了,那是一種夾雜著虛榮的感動,攪拌著蜂蜜的甜甜圈,至今仍難忘…

今夜我一個人獨自坐在窗前敲著鍵盤,細細咀嚼那些揮別過往的畫面,感覺這人生在世啊,什麼身外之物的名利,都是冰冷而無法感動人心的,唯有感情。

就在那一刻起,我知道我是一個默默播種,卻一點都不傻的傻瓜。


台長: 瓦康諾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