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1 21:23:18|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破病的時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身體好的時候,從來不會想到如何維持健康之類的問題,一旦頭暈目眩眼冒金星,覺得天地變色,無藥可救,搥胸頓足,然後覺得愧對自己的列祖列宗,哭喊懺悔著一定要在回復健康的時候彌補自己所犯下的錯誤。真是好一齣動人的真情告白。

我前幾天抽煙過了量,又受到風寒,然後吃了不該吃的東西,作了不該作的事,結果就是上述的狀況。

整個人發熱到不行,在床上躺了一天,第二天該上班了,只好打電話給同事請他幫忙請假。然後晚上再去看醫生,吃藥總算把病情壓下來了。可惜第三天我沒法再請假,因為同事請吃飯,而下午又是我要負責上台報告的案子,實在沒法逃脫。不過我也知道依我現在的狀況,腦袋中所裝的也許不少,但是能用嚴謹的邏輯和幽默的說法呈現,恐怕是天方夜譚吧。就讓他們下午睡個好覺吧!

在這兩天的昏睡狀態中,我又突然間體會到生命的真諦了,好像耳畔響起了那種肅穆的教堂音樂,然後聽到神父對著你說:

你要愛人,待人和善,不虛偽不說謊….,你要信仰聖美善真blablabla….上帝保佑你,天國近了。

之類的話語。

有一句話說:「人之將死,其言也善。」

是因為將死的人能夠領略到生命的美好滋味,所以說出來的話都是好的嗎?

前天看到一則報導,說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因為心臟病發住院。當醫生宣告他必須接受心血管方面的手術治療時,小柯緊張了起來,而柯夫人同樣也心情蕩到谷底。報紙說兩個人痛哭相擁、真情告白。小柯說今生今世最愛的只有夫人。多麼感動人的一則報導啊…

過沒多久,小柯手術成功,順利出院,健康恢復的小柯自然也重拾舊日的最愛-泡妞。

請問你能說什麼?

是因為當未來不見了的時候,手頭上握緊的最重要,所以才會「真情流露」?還是因為當時間不逼迫人作選擇的時候,人總會好生貪婪的要了這個也要那個,所以你不該責怪人,而應該責怪人性?

還好我這次稍有進步,除了老掉牙的告訴自己該戒除哪些哪些壞習慣之外,至少我發現自己有時能夠面帶微笑,心情保持愉快,算是有點長進的了吧!

台長: 瓦康諾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