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3 01:56:57|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熟男的單身日記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送別即將遠行的婷,她跟我去年一樣,離開台灣前往英國留學。所不同的是,她一個女生,一個人孤身前往異鄉,我想她的行囊裡裝滿的除了勇氣之外,還是勇氣吧!其實我們已經在琳的楊梅七十多坪的豪宅中度過一個悠哉的星期六下午,只是考慮到婷未來一年在英國將過著苦行僧一般的生活,讓她再次咀嚼一下台北繁華喧鬧的氣氛,所以大家就一起去唱歌吧。

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我們這一群大學同學,除了琳有一個交往多年的男友之外,花哥、奇兄、婷、珍和我都孤家寡人一個。花哥年紀最大,已經接近不惑,而我還記得在大學時代他曾經是我暗戀的對象,如今的我很難再想像過去那樣的暗戀情境,一切已然煙消雲散。他交過好幾個女友卻都不了了之。奇兄則是從大學時代就喜歡那種冷艷的美女,想當年我還幫他傳遞過情書給我們班一個號稱四大美女之一的冷艷女。剛剛唱歌的時候他說他的阿那達在日本,也許要繼續唸書。他上週才跑到日本去…

婷交過好幾任男友,可惜最後還是無疾而終,上次提到的那個令她傷心欲絕的男友到如今,算算已經單身兩年多了。珍呢?好像從澳洲回來之後就一直處於單身狀態,在金融界上班機會應該很多吧?!不知。

大家都寂寞嗎?

KTV裡跟大家互相乾杯,張智成的歌我唱的哩哩拉拉的,周杰倫的還可以,也許還是回到陳小春的單身平凡男子比較對吧。接到一個網友的電話,那個颱風天裡見面的網友,我明明不喜歡人家還喜歡裝作我不是那麼現實的人,裝上電池就像金鼎兔寶寶敲著鑼鼓,這是人情世故,這是做人的道理,我真的是這樣的嗎?

趕緊上MSN看看網友在不在,開其他視窗進入UT聊天室,快速進入奇摩交友信箱期待會有人留言,簽名也好啊。KKCITY也是一個辦法啊,總是尋找著一種可能性,也許也許。

鹿橋以前寫的一篇散文,描述一株美麗的枝椏花蕾,天生的優美骨幹,花苞飽滿,各種先天條件具足,等待一個夏日的凌晨綻放最美麗的花朵。可是他很著急,他不知道應該開什麼顏色是最美,他不知道應該以什麼樣的姿態迎接朝陽,所有山坡上的花蕊一株一株的綻放,黎明的那一剎那間山谷中萬紫千紅,綠色、藍色、紅色、粉紅、紫紅、粉白、淡黃。而他,在那關鍵的剎那間,沒有開花…就凋謝了。

我該綻放什麼樣的顏色呢?沒有愛情的生命,是不是真是虛擲光陰。琳跟她男友偶而在楊梅豪宅中,兩個人對坐,會不會也有著兩個人的孤寂呢?我們偶而在短暫的情慾關係中,有沒有剎那間永恆的疼惜曾經感動過我?禁錮在異性戀世界的珍,是否也有溢出常軌的情愛想像,曾經夜晚一個人望著月光嘆息。奇兄遙遠寄相思,也許他和千里以外的留日女孩,才是心靈最相通的一對伴侶…

MSN上面一排都是陌生的名字,只是送一個笑臉之後什麼也沒法說。每天夜晚在網路上這樣汲汲營營,得到了什麼啊?!

夏天的夜晚已逐漸進入尾聲,走在公園裡落葉飄下來有點蕭瑟的感覺,秋天快到了吧,而我還期待著愛情。

台長: 瓦康諾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