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6 00:17:35|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蝸居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人開始蝸居生活,背負著重重的殼,我的行囊已經裝滿,然後才覺得有開始真正生活的感覺。

開始建立新的習慣,在晚上十點半上網晃蕩了半個小時之後,換上簡便的運動裝,短T恤五分褲,腳登慢跑鞋,揮一揮衣袖邁開大步輕鬆走,在夜晚微風中哼著歌曲走向公園慢跑去。

原來夜晚的公園這麼熱鬧,昏黃的漂白的燈光,地上五顏六色的紫色綠色小燈泡,涼亭石椅上黑色音響撥放TANGO舞曲,這麼晚了居然還有人精神奕奕的跟舞伴切磋舞技。灰色朦朧的台北天空還是一樣不夜城,彷彿只是傍晚的紅霞滿天,寧靜的新生活不平凡的心情,卻在此刻許多消息傳來,令人唏噓啊~~

電話那頭母親的聲音低低切切,舊時家鄉陪伴我童年生活的一位長者離世,那一位大姑媽收養的養女,年齡上足堪當我阿姨,輩分上我們都稱他春姐。我大姑媽人還健在,腦筋不清楚,而他的養女卻先他歸天。

我知道我母親的心情,一個曾經一起經歷過苦難艱辛的年輕歲月,就這樣煙消雲散了。生命中這些過往記憶的人事,一個一個的消逝。

今年,這種死別的消息不是第一回了。年初是遠在新加坡的三舅媽,上個月也是遠在新加坡,瘦骨如柴的阿姨,姊妹情深的手足之情。前天晚上母親躺在床上述說著過往歲月的種種,我握著他瘦弱的手,我知道母親真的年事已高。

站在生命的分水嶺上,一決定往這個方向走時,我就確認了與母親拜別的未來。回頭見到母親踽踽行走,足堪慰藉的是身邊有其他姊姊可以照料,我可以很放心的走上我的蝸居生活了,不管未來是否有另一個他出現…

附註:圖片取自雅虎搜尋引擎,如有冒犯請來信告知,俾刪除。

台長: 瓦康諾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