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1-05 16:33:33|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何閒聊中醫藥(1)

這個問題可就難說清了。

注意,關於中醫藥療效問題,我現在試試站在西醫角度回應你。

什麼是藥品的療效? 首先問療效如何確定? 療效似乎並不容易確定。

些西藥,療效是直接和明顯的,很容易被確定。 例如你頭痛,吃了阿司匹林或者止痛片,半小時后就緩解了,不疼了。 比如你拉肚子,或者患了痢疾。 那麼你吃了止瀉藥,針對性的抗菌素,幾個小時后,腹瀉可以被終止。 膿血便可以消失。 這就是療效。 很明確。

保羅V8 保羅V8副作用 美國保羅v8官網 保羅V8 ptt 美國保羅生物科技 保羅V8效果 

又比如血糖高。 那麼吃了二甲雙胍,血糖可以在幾小時里就降下來,等等。

西藥針對性很強,藥效和副作用都寫明在說明書上,療效比較明確。

但是中藥就很難做到這一點。 比如中醫說人參是補氣的。 但是,什麼叫補氣呢? 這個說法是模糊的。

例如我感到缺氧,呼吸有障礙。 那麼是不是我吃了一棵人參以後,馬上就可以不感到缺氧了,不感到憋氣了? 恐怕沒有這個效果吧。

又比如血糖高,血壓高,那麼吃哪種中藥可以保證在幾小時內,血糖或者血壓立刻可以降下來呢?

有人會辯解說,中藥就是療效比較慢,但這是治本的,從根本上給你調理疾病。 雖然不能讓人血糖立刻降下來。 但是可以使糖尿病從根本上好轉。 其實這個這種說法是非常可疑的。 如果不能馬上治療,所謂的遠期療效又如何證實呢?

@何新老家夥

有人說,某某人吃了某方子中藥,過了半年、一年,現在指標正常,糖尿病好了。 這個說法,西醫恐怕會嗤之以鼻。

我本人有糖尿病,一度血糖非常高。 我一直拒絕西藥,吃過一些名醫開的方子,也吃過一些著名成方,吃過一年多。

說老實話,效果不佳。 血糖

保羅V8 保羅V8副作用 美國保羅v8官網 保羅V8 ptt 美國保羅生物科技 保羅V8效果 

始終高高低低。 當時我不敢吃糖或者含糖和澱粉的東西,還每天走路1萬、2萬步。 效果都不明顯

最後是上海一位退休的西醫吳林根、心臟科專家,給我推薦了"黃谷療法",就是以黃連素和谷維素搭配,不吃其他,基本治癒了,至少血糖幾年來基本平穩接近正常。 可以隨便吃糖不忌口。

而黃連素是合成的化學藥品,並不是黃連直接提取物,所以不算是中藥。

台長: retetgrestgresrfg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