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1-05 16:38:15|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何閒聊中醫藥(1)2

事實上許多疾病屬於自限性疾病,是可以自愈

例如流感,如果建立兩個對照組,一個組不吃中藥,只加量喝白開水,另一個組吃扶正祛邪的某些中藥,過些天兩個組可能都痊癒了

中醫會說這是中藥的作用。 但西醫會說那是喝水的作用,因為感冒是可以自愈的

實際上這裡的因果關係的確是有些不明確的。 確實許多感冒不吃藥也會好。

此次新冠,就也發生類似這種情況。

保羅V8 保羅V8副作用 美國保羅v8官網 保羅V8 ptt 美國保羅生物科技 保羅V8效果 

有些地方,凡有疑似密接的、隔離起來就給他吃中藥。 結果很多人。 病情沒有發展,或者無癥狀感染的,核酸恢復正常,痊癒了。

中醫說,這就是中藥的作用。 但是有些西醫專家,包括某網紅一類,恐怕就不會相信,會說我這裡隔離的人沒有吃中藥,發病率也不高嘛。 一些無癥狀感染者也能恢復正常啊,所以這個病有一部分人是可以自愈的。 他們就是這種觀點。

所以有人認為,中醫藥的療效是推測的,效果是概率、機遇性的,是或然的,不是明確和必然的。 所以並非科學,很難通過雙盲測驗

還有那種什麼補腎、健脾諸如此類的藥方,都是些效果模糊的糊塗藥。

我當年患MG,就是重症肌無力。 西醫認為是不治之症,只能以藥物緩解,或者切除胸腺試一試。 沒有必然的治癒手段和藥物。 有的中醫卻說能治,其實不可信。

我病重時候看過很多中醫,包括"國醫"、名醫。

有個基本方"補中益氣湯"加減,被認為是中醫治療此病的基本葯。 廣東、上海、北京都有大醫師給我開這個方子。 還有大師建議重用黃芪,於是我吃了很多甘肅黃芪。

至於還有我各種奇怪藥方、奇怪藥物,吃了也很多。 包括一種有毒的馬錢子,吃的過量,有一次中毒了,角弓反張,差點丟命。

保羅V8 保羅V8副作用 美國保羅v8官網 保羅V8 ptt 美國保羅生物科技 保羅V8效果 

還有玉樹蟲草、野生石斛、吉林深山采到的野參,等等各種補品,日常當飯吃,不計其數。 但是都沒有任何效果。 病情一天天嚴重。 最後還是遇到延吉的馬文環醫生,用她發明的一種獨特療法配合外用藥治癒了我的病。 但是馬大夫並不是中醫

據我所知,中藥對感染性疾病,一般是無效的

所謂板藍根、蒲公英、金銀花之類等等據說可以抗菌、抗病毒,其實只是信仰和傳說而已

民間都說太醫院御醫宮廷秘方如何厲害。 其實那也只是傳說而已。

有人研究過歷朝歷代皇帝的壽命和平均壽數,事實上普遍活得不長。

有意思的是,明朝清朝都有皇帝死於痢疾。 我記得看過有太監的回憶錄說,慈禧最後也是死於慢性痢疾。 其實你們可能不知道,三國蜀漢的皇帝劉備也是在白帝城死於痢疾。

台長: retetgrestgresrfg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