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04 12:42:27| 人氣6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幽靈的禮物》第十二章 反敗為勝:重創之後重拾信心1---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幽靈的禮物》第十二章 反敗為勝:重創之後重拾信心---1

第十二章 反敗為勝:重創之後重拾信心
  
  交易是失敗者的游戲,大師和我們同樣面對失敗的概率。他用什麼手法重新開始,信心倍增?
  阿瑟:你是不是把最頂級的智慧留在了最後?(注:在寫這一章的時候,本來計划是《幽靈的禮物》的最後一章。但是由於讀者的回饋和問題太多,所以幽靈又增加了後幾章,進一步闡述他的觀點。)
  幽靈:你和所有的人都很清楚,我下面要說的是你們在整個交易生涯中所得到的最準確、最有價值的資訊。你可以把它稱之為最好的。如果它不是你們讀過的任何一本書的最好一部分,那我就把它丟到垃圾箱裡。在交易領域里有許多偉大的交易員、作家、顧問以及富有盛名的編輯、記者和偉大的老師。盡管他們享有盛名,但他們對於自己的名聲都能做到泰然處之。而我做不到,我無法承受這樣的聲譽,我認為這是一種負擔。那些偉大的人物可以很好地處理這種事情,像我的朋友約翰·丹佛、丹· 吉布森(Don Gibson)、奧普拉(Oprah)以及我的弟弟,他們都知道怎麼背負如此沉重的名聲仍能輕松面對。在交易中,認清自己比其他任何事情都要重要,只有這樣才能成功。這並不是什麼自私的想法,而是我們首先要學會控制的東西。你瞧,交易必須是在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因為只有你明白自己具有出色的交易能力的時候,你才可能成為一個成功的交易員。
  你必須勇於承認錯誤,承擔責難,但是,你一定不能在交易中迷失了自己,從而錯誤地認為你的成功完全是依靠你自己。
  阿瑟,在幾件事情上你曾經給過我暗示,但我可以告訴你,我對於交易新手的信心並不是突發奇想。當我讀到你兄弟寫給約翰·丹佛的回憶文章的時候,對於“我本來應該就在這里嗎?”這個問題,我認為羅納德給出了真正的答案。
  我可以很好地從自己經過的事實中總結出規則,所以我可以肯定,在我們的這些討論中,你和我從中都會受益匪淺,而我們所得到的也比我們所付出的要多。同時,我們從中學到的東西比我們想像的也更多。你也知道我過去兩個星期收到的信件,所以我想你會理解這一點的。(譯注:指在約翰·丹佛去世後,許多朋友在期貨論壇中對此事發表的文章。)
  我數了數收到的信,如果把它們匯總起來,可以編成一本1000多頁厚的書。這本書不僅僅屬於我們,更凝聚了論壇中眾多朋友的智慧。盡管我們都會認為自己是孤獨的,但這無法避免,交易本身就是屬於孤獨者。 我們所經曆的這一切,令我們開闊眼界,敞開心扉,讓我們邁出了一大步,充分領略到了當今社會思想更新的速度是多麼的飛快。我相信,突飛猛進的技術手段會使今天的市場變化得更迅速,而我們的規則也就因此更加符合時代的需要。我不再說“我”的規則,因為我覺得這應該成為小交易員們的規則了。我對於我這種匿名的方式並不覺得遺憾,我也不介意是否因此損失了什麼,因為我覺得,自己沒有能力去承受這種名聲帶來的沉重負擔。我經曆過痛苦的眼淚、諄諄的教誨、嚴厲的責備,更有指路的明燈,帶領我走向截然不同的人生道路。謝謝論壇上這些我的新老師們,你們讓我在你們的課堂上學到了新的知識。
  你們必須接受我真誠的謝意和感激,因為你們是如此深切地感受和理解我在交易中所經曆的脆弱和孤獨。只有交易員才能理解那種黑暗的感覺。我原以為我只身一人,但我現在卻發現在這條路上鋪滿了這麼多溫暖的燈光,這些燈光來自於我新結識的交易員朋友,他們一直與我同行。收到讀者從新英格蘭寄來的莎士比亞舊版書,讓我欣喜若狂;從不同國家的朋友那里接受到的建議,也讓我受益匪淺;我還順便溫習了美國各個州的郵政編碼。
  30年前我無論如何也想像不到,思想竟然能夠使世界變化得如此迅速。溫斯頓·丘吉爾曾經說過,“這不是最終的結束,也不是結束的開始,這恰恰只是開始的結束”。 我們都只是剛剛開始, 一切會變得更好, 我們的隊伍會越來越壯大。有些人總想知道面具後面的我是什麼樣子,這個問題相當棘手。我所能做的只是請求大家的理解--理解為什麼我不想,或者說,我不能接受這本書給我帶來的名譽。對於哈羅德提出的問題,我的答案是,是的,我本來就屬於這裡,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被挑選出來。當局者迷,只有旁人才能告訴我為什麼我會在這裡。我會認真地聽從他們的意見的,因為他們比我更清楚在我的生命中需要些什麼。
  交易員都是些勇敢的人,但是看看我,阿瑟!你覺得我是一個勇敢的人,而且行為作派像是搞金融的行家嗎?不是,我只是一只泰迪熊,在這個複雜的世界里一個非常純樸的人。我不會再問哈羅德提出的那個問題了。我聽天由命了,我確確實實就本應該在這裡,我有責任做出回應,把我所能給予的都奉獻出來,以滿足我內心的需要。或是遵循老板們的要求--你和我都知道我們的老板就是讀者--論壇中和大家分享自己經驗體會的人,以及所有在我們的生活中曾經給過我們啟迪和指導的人。我們已經掌握了行為習慣改變的關鍵,從現在開始就要遵循這個標準了。也問問自己這個問題,你自然就會得到答案。但是你必須獨立思考,這樣才能有一個合適的理論。仔細考慮這個問題,你會就此改變你的命運。我已經走過同樣的路了,我的經驗可以防止你在同樣的地方摔倒。我不會在前面引領你,也不會在後面跟隨你,我只是伴你同行,為你的成長而倍感欣慰。我會告訴飢餓的人如何得到大米,而不是怎樣吃下大米,我會從播種教起,讓他們知道富足是多麼重要。這裡,飢餓的人就是我們的交易員們,他們是巨人國的小幽靈。我的幽靈們應該成為交易世界中的領導者,不是通過我,而是通過他們自己的努力。他們被挑選出來領導新的金融世界。在周而復始的循環中,新的世界很快就會浮出水面。
  阿瑟,我希望你妻子不會對我總去惹她的貓而感到惱火。能和你,還有曾幫助我們走出困境的交易員們一起分擔某些悲傷的時刻,是一件多麼好的事情呀。我知道總有一天,你們家後面的小山丘一定會出名的。我希望你的兄弟--哈羅德已經為它重新命了名。記住,那不是你的山丘。只有你走過的路才是你自己的。這與交易是同樣的道理。成功不屬於我們,而屬於他們,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我曾問過阿爾弗雷德,我們是否能夠借用一下他在論壇上發表的文章,來更好地表達我的意圖。令我感到驚奇的是,跟我預想的不一樣,大家由此能夠更好地領會我的意圖。不好意思,我有一點跑題了。
  阿瑟:我和讀者還有交易員都很清楚你來自哪里,也明白獨自散步的重要性。我們看到了,你對大家的謝意如此誠懇,對別人的贊美又十分謙遜。你在交易中總是為任何大大小小的可能性做好準備。我還知道你是一位天才,有時候別人覺得理所當然的一些東西,卻可以讓你收獲快樂。你和別的交易員沒什麼不同,只不過你對生活的觀點有所不同,你的生活就是不停地前進。你生來就具有超乎常人的天賦,但是你並不接受任何加諸於身上的聲望和榮譽。所以我們等一會兒再討論這一章的主題。我們現在要告訴大家的是,幽靈是怎樣的一個普普通通的人。從內心到外表,你和一個普通的交易員沒有什麼兩樣。正如你所說,你可能會比別人看得更清楚一些,你是一個敏銳的觀察者,你可以看到沙子裡的線。你也有足夠的耐心等別人看到,最終他們也看到了。因為你只需向他們指出沙子裡真的有這樣一條線存在就可以了。幽靈,我這麼說,並不是因為你是我的好朋友,事實本身就是這樣。你是燈塔裡的燈,你的燈光能指引未來和現在,讓專家與剛入行的交易員一同受益,其範圍遍及美國,甚至全世界。你是他們的英雄,因為你堪稱英雄,你是偉大的。 幽靈,你是一個非常純朴的人,這也是你一直所希望的。你一定會保持這一點的。
  幽靈:你讓你的妻子把我的扣子縫回去了嗎?你揭我的底,比我展現給外界的要多得多。我真的很感謝你為我做的一切。讓我們把角色稍微做一下改變,這樣讀者對你可以有更多的了解。你看,我知道你對音樂十分熱愛,我還知道你在20世紀60年代第一次去納什維爾的事,以及弗洛伊德·克萊默德對你的歌曲的評價。你的第一首歌不是特別成功,我想做交易可能會更適合你。或許你應該回到你的初戀情人那里?當然我不是有意冒犯你的妻子。總之呢,你覺得生命中什麼東西最重要呢?

《幽靈的禮物》第十二章 反敗為勝:重創之後重拾信心 ---2

阿瑟:我的兄弟是一個歌手,音樂是我們生命的一部分。只要你有足夠的膽量要成為一個偉大的人,這種念頭最終會改變你的生活。交易員也是一樣。你們要一往無前,要敢於追求心中的理想。幽靈知道這是可以做到的,他給你們的禮物也正是如此。其實你們應該感謝這樣一位好的老師指引你們。你對小交易員的信心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今天在CNN的電視節目中,我看到一位專家說了同樣的觀點,他說小交易員才是真正領導方向的人。這是千真萬確的,這句話已經被記錄在案。幽靈,如果你是正確的,那麼小交易員可以使自己的生活大不相同。
  幽靈:我們知道自己前進的方向在哪兒,所以,如果我們可以明白真正的人生,生活會有巨大的改觀。在我的生命里,我第一次覺得我的視野一下子開朗起來,這真是令人震驚。我甚至不在乎明天的倉位是什麼了。
  阿瑟:我看你也從來沒在乎過。我想這就是你之所以是你的原因了。如果其他的交易員讀過你的書、並且理解了你的意思,事情就可以變得非常的簡單,只要記住你的規則然後照做就是了,不必多考慮,只管照做!正如你所說,只有那些對你的成功起決定影響的失敗,才是你真正需要在意的。我不想改變話題,但是我們正在聽的這盤CD的名字就是弗洛伊德的“失敗者-哭泣者”。
  幽靈:是的,不要讓你的情緒影響了你。如果你在交易中做得對的話,永遠也不要喜極而泣。嘿,這很不錯,你覺得呢?
  阿瑟:請注意,現在是中午12:15,明天就是週五了。我知道你手中有一些很重要的倉位。從這開車到芝加哥路程可不近。你對於明天的交易怎麼打算呢?
  幽靈:和往常一樣。在上漲的市道里我會賣出更多的玉米,彌補我以前做錯的交易。明天9:30,我會到交易所去。很幸運,今天我及時進行了補救,一開始情況不太妙,但後來又順手了。我喜歡這種感覺。明天我們會有更多的機會,你說呢?
  阿瑟:你為什麼明天不清倉呢?
  幽靈:好吧,我會在開盤的時候清倉,或者我們可以在明天開盤前,也就是今天晚上清倉。
  阿瑟:今晚清倉的話,你覺得玉米價格可能會是什麼走勢呢?
  幽靈:你肯定不想知道。至少我還在正確的這一邊,我最清楚不過了。先不管它了,我想我們可以週六或是週日回到山頂來。 我注意到現在CD里正在播放的就是你在60年代寫的那首歌。你把那首歌很便宜地就賣掉了,你不覺得很失落嗎?
  阿瑟:其實你不知道那首歌我賣了多少錢,那是當時可以賣到的最好的價錢了。現在想起來我還是激動不已。這樣美妙的回憶並不多,我猜你也是。
  幽靈:我的經歷就相對簡單了。我的回憶和我們的交易員或是我們的小幽靈沒什麼不同。我希望幽靈們可以比孩子們更快地成長。我不想做旁觀者,我希望自己也在場上,可以不時地給他們傳球。
  阿瑟:幽靈,我想這些題外話說多了怕是要從這本書裡被刪掉的,我們最好今天先到此為止。
  幽靈:好吧,我們會重新開始的。我希望你今晚幫我做件事。把這一章放到論壇上去,讓其他的交易員知道我是他們中的一員。我沒什麼不同,就是塊頭大了一點。
  阿瑟:好的,你又贏了。在你到家之前我不會睡覺的。
  幽靈:我要去塔霍湖去吃上好的烤牛排,回頭見。
  ━━━━━━━━━━━━━━━━━━━━━━━━━━━━━━
  《期貨》雜誌論壇帖子 作者:阿爾弗雷德·A 日期:1997年10月3日 6:03
  我覺得自己是一個水準一般的國際象棋愛好者,盡管如此我還是很喜歡。甚至連初學者都知道,他們必須決策正確,這樣才可能和水平更高的棋手打成平局,否則結局只能是被將死。
  1、開局是最重要的。你必須在防守有度的同時積極出擊,讓你的卒前進10到12 步。有的時候在頭5步或是6步就已經贏了。(幽靈的規則一?)
  2、下一步就是鞏固戰線。你要運用你的馬、后和象來保衛你的國王。你要做好準備,這樣可以讓你稍後展開有效的進攻。你要仔細研究對手的弱點,盡量使對方疲憊。(規則二…?)
  3、如果可能的話,展開最後的進攻,將死對手。對於強大的對手,盡量打成平手。(規則三,這個規則幽靈還欠著我們--關於何時套現)戰爭就是戰爭,不論發生在空中、海上、陸地、棋盤或是交易場上。這個比喻有沒有用呢? 祝交易好運!
  ━━━━━━━━━━━━━━━━━━━━━━━━━━━━━━
  阿瑟:幽靈,我覺得阿爾弗雷德說得很好,你下過國際象棋嗎?
  幽靈:年輕時我對自己的棋藝還是很自負的,不過現在我老了,而且我覺得自己從來沒有足夠的時間來下棋。我應該下一下棋來放松一下,但是現在真是俗事纏身。
  阿瑟:我們將來會有機會的,不過現在我們要討論的是如何在遭遇挫折後找回信心。我們因為什麼要討論這個問題呢?
  幽靈:這是論壇上一個交易員提出的問題,我希望能夠回答他們的問題,因為這個問題提得很好。如果交易員沒有遇到同樣的問題,可以跳過這一章。
  交易中遇到重倉,會使你缺乏勇氣繼續進行交易,這種情況是經常發生的。我不去直接判斷一個交易員為什麼會遇到大的挫折,而是逐漸闡述其原因,比如說一個交易員所有的倉位都是坏倉位,我希望你們從此忘記你過去的慘痛交易。
  阿瑟:你和我都知道,持有錯誤倉位的時間太長,是造成重挫的主要原因!
  幽靈:確實,這是這本書最重要的一部分,也是我們現在在這里溝通的目的之一。我們回溯失敗的目的,一是要從過去的經曆中吸取教訓,二是因為這種情況發生的太多了,要弄清其原因。
  我們應該可以從失敗中恢復常態,我會告訴你在失敗後怎樣彌補過失。我不會給你們非常具體的交易計划,或我的交易程序里的具體信號,但是我會給你們指出一條可行的道路。
  為了讓你們能夠少走點彎路,我希望你們能夠好好審視自己,只有在正確理了我的意見之后,才能照我的建議去做。最后做出交易決定的是你自己。先檢查你的資料,因為在你的交易程序中,資料會告訴你一些有用的資訊。
  重新開始交易的時候,我們要確定自己還有足夠的資金進行交易。如果你沒有足夠的資金,那麼你應該推遲進行交易。注意,我可不是讓你退出交易!當然因為這樣或那樣的原因我們總是有可能退出交易,但是這一次原因並不同。好吧,我們現在開始,假設你已經有了足夠的資金,可以使你從過去的失敗中恢復過來。 在進行下一步之前我希望你們先做一個假設:假設你現在建立了十五個倉位,並且全部是賺錢的交易。

《幽靈的禮物》第十二章 反敗為勝:重創之後重拾信心---3

 
阿瑟:我還以為你要假設這十五個倉位全都賠錢呢。你提出的這個假設是什麼意思呢?
  幽靈:通過這個假設,能夠改變你的思維方式。如果你進行了十五次賺錢的交易,你可能會更加小心一些。要是你連續十五次全部賠錢的話,你就不會那麼害怕下一次交易賠錢了。當然,你是不可能一次手中有那麼一大堆賠錢倉位的。 如果你手中有十五個賺錢的倉位,這會讓你加倍謹慎,本來這是你的一個優勢,你會對迅速變化的市場更加留意。但是,這時你很難承受一次糟糕的交易,原來的優勢反倒成了不利因素。要扭轉這種局面,我有幾個建議:
  首先,從現在開始你知道每次交易的風險所在,知道你能夠從挫折中恢復過來。 你有多少種方法知道交易中的風險呢?實際上,在期貨交易中只要你是買家就可以知道了(還有其他的方法可以做到這一點。比如說運用期貨倉位中的蝶式價差期權或者使用三個到期的期貨合同月,但是在目前階段對你來說是有點超前了,所以我們還是用期貨交易的例子更合適一些)。我不喜歡提出操作建議,但是現在我們正在談論的是一種例外的情況,你需要一些建議可以使你找到正確的路徑。你知道你想要什麼,我會指給你哪條路是你需要走的。我不會給你很具體的建議,只是告訴你在哪里拐彎,往哪里走,給你指一個正確的方向。
  其次,如果沒有誤入歧途,你能夠而且也一定會在失敗后恢復狀態。你可以開車到達你想去的任何地方,但是你必須有足夠的汽油(資金)支持你堅持到目的地,不要走彎路。但有的時候,頭腦中只有一個目的,只管一味悶頭向前開,可不是什麼有意思的事情,這會成為你的羈絆。你已經有了這樣一個正確的選擇,知道沿著正確的方向走,如果你還能有不同的方法,你就可以把損失彌補回來。拿出你的圖表好好研究。研究各個市場的本質,得出結論後,挑出你研究的最充分的八個品種。標示出這八個品種中已經存在的趨勢,把它們描繪下來,然後看一看哪些是向下的趨勢,哪些是向上的趨勢。你很有可能會發現,大部分品種現在根本就沒有趨勢。這時你不需要太匆忙進行交易,你只須在正確的時間做出正確的交易。如果你要重建倉位,就要盡可能地利用各種資料為你自己服務。你可以把你選擇的那些品種的趨勢分類,分成牛市、熊市或是無明顯趨勢。看起來相當簡單,對吧。 先把牛市和無明顯趨勢的品種的圖表放在一邊,明天再看看是否有什麼改變。 現在你要先把注意力集中在上昇趨勢的品種上。 我們之所以挑出八個最好的品種,是因為我們只操作可能獲利的交易,同時我們還需要進行多樣化的投資。要學會為自己爭取盡可能有利的交易條件。你很容易對上揚的趨勢作出預測,但有時下降的趨勢更容易被看到,熊市的下降速度要比牛市上昇的速度還要快,對嗎?你真的清楚這一點嗎?
  好吧,認真研究一下,從今天開始,至少在幾年的時間里你都要好好注意市場的走向,從你的研究結果中吸取教訓。我提供給你什麼是沒有用的,因為每一個市場的反應都不同。無論如何,我都希望了解市場走向的是你,而不是我。
  你可以用期權來彌補你的損失,因為這可以把你已經知道的確定損失限制在了一個可以接受的範圍內。當你進入市場時,由於各種你無法控制的因素,你無法控制局面。期貨無法告訴你確切的損失數目,而期權則有一些期貨所沒有的好處。其中最大的好處就是,牛市里期權在大多數時候可以強化波動性。因為我們需要控制風險,所以我們必須利用牛市中的活躍機會。
  在熊市中,期權容易喪失活躍性,你不想出售期權,風險就會比較大,因此我們把熊市排除在外。 牛市中的價格下降是比熊市中的價格下降要慢,總體上揚的市場趨勢可以使我們有許多時間來把握市場更多的波動,同時我們可以建立未平倉合約,讓利潤水漲船高。在熊市里,交易員更容易蒙受損失。我不打算在這里講一堂期權課程,有許許多多的專家和軟體可以幫你學習到期權的各種知識。如果你對如何彌補損失感興趣,你就一定要好好學習。你可以把期權作為修復交易狀態的工作,把增加的活躍度作為你的交易計划的一部分。既然你有了恢復用的工具,現在你需要的就是利用對你有利的趨勢,你還需要圖表和研究的結果來協助你。在牛市里,成交量和未成交合約趨向於不斷增加,這難道不是一個很好的假設嗎?增加的成交量和未成交合約會增加活躍性,這不是一個很好的假設嗎?在上揚的走勢中一般會有三波買力起作用,這不也是一個很好的假設呢?我再一次請求你好好研究交易,這樣才能對這些假設有足夠的信心。
  看完了所有的圖表,如果發現牛市已經形成,參數正確,你是否作很好了交易的準備?但什麼是正確的參數呢?首先,你必須在你感興趣的品種中找到一個確有上昇動力的明顯趨勢市場;其次,你必須知道它正處於什麼階段,是處於第一波、第二波還是第三波?你怎樣才能區分出來呢?有幾種答案。你要自己作出假設。當你確認一個上揚趨勢已經開始時,你要尋找一個三四天的調整期,你可以稱之為買力的第一波;繼續觀察看看是否有下一個調整期。如果你能找到,那就是第二波。這之后你再找找第三波。你可以回顧一下你做的研究,發現一些實例。在距離時間最近的圖表中找出牛市。你要找的可能是一個剛剛開始形成的四天調整狀態。我們希望在牛市的第一波中買入。當然你可能也會看到有些市場即將進入第二個調整期,但我們尋找的是最好的機會。
  如果你處在一個上揚的趨勢中,希望在第一個調整期中建立倉位,你可以通過從下列兩種方法之一來操作:一是在市場突破四天調整期的價格時建倉,二是當市場沖過以前牛市的高位時建倉。最好的方法是第一種,你希望在波動性增強之前建立倉位,這就應該是在調整的第四天。你對於自己想做什麼以及你是如何建倉的,心裡應該有數。當你進入一個已經是牛市的市場里時,要尋找一個風險小的交易機會。你知道自己可能會出錯,但是你如果已經通過買入看漲的期權限制了風險,你仍然可以進行交易。你如果考慮下一個蝶式價差期權,或者想買入有更高行使價格的看漲期權,取決於你可用的交易資金有多少。 你必須決定你能承擔的交易風險的數額有多大,這是你自己的決定。從經驗來看,這個數字是你本金的10%左右。如果牛市價差期權是500美元的話,你的帳戶里至少要有5000美元作底。在交易開始後,當你的倉位價值減少到一半的時候,你就要想法平倉了。
  如果要進行期權交易,交易最少要達到40~60天的時間段。少於40天的期權時間太少,會使你沒有足夠的時間去加入到一個良好趨勢當中去;建立120~180天期權,雖然沒什麼問題,但是在一個很漂亮的上揚走勢中,相對於長期品種,短期到期合同品種的價格會有更快的波動。 在已經明確的牛市里,如果你能在第一階段就已經建好倉位的話,你就能夠從增強的波幅中受益。你的建倉點是很關鍵的,你會經曆持續的趨勢,也許會是中斷的趨勢。你必須運用規則一來限制你的風險。如果你能及時清倉的話,即使你損失了期權的一半價值,你的風險也會隨之減少一半。假如期權的價值減少一半的話,你當然已經清倉,與這波趨勢無關了。或者你的期權合同已經到期,你準備開始進行下一個品種的交易。 另外一個清倉的標準是:當四天的調整期之后,現有趨勢沒有能夠持續下去的話,你就要動手清除倉位。如果在四天之后的第二個交易日,你的倉位現價還低於前四天的最低點,你就輸定了。建倉錯誤的話,這次交易很快就會結束;相反,如果你是正確的,你就可以在市場中立於不敗之地。你應該對於交易趨勢發生中斷或是能夠持續的可能性時刻保持敏感,並做好操作的準備。你的期權持倉可以保護你,使你免於遭受大的損失,但是當倉位沒有被證明是正確的時候,你應該迅速行動,這樣才能保住你的資金。如果在頭四天的調整期中建立了一個正確的倉位的話,你可以根據規則二,在第二個調整期中再增加其他的倉位,因為如果在第三個調整期內建倉的話,可能就太晚了。如果第三個調整期的趨勢不能繼續下去,但是趨勢並沒有反轉的話,第三個調整期很有可能導致很大的波動。因為你處在交易失敗的恢復期,你必須做出決定從而在這個品種的趨勢中獲利,而不是重新開始一次新的交易。你在進行下一個交易的時候,也要運用同樣的標準。這種建倉方式的重要性在於,當趨勢上昇同時波動性增加的情況下,相對於你所承擔的風險,你的利潤要高得多。你希望冒最小的風險賺最多的錢,同時,你肯定也希望能夠盡可能利用一切可以調動的因素來為你服務。
  你可能也會嘗試著在熊市的調整期里建倉,但是這樣做有一個不利--市場活躍性不高,你的期望值可能會下降得很快。因此,我建議你還是只在牛市頭四天的調整期里交易。
  你會發現這種交易方式有許多優點,從長遠角度來看,等待合適的趨勢,你的耐心終歸會有豐厚的回報。從另一方面說,從停止昇勢的市場里脫身,可能會減少你的損失,但總是面對這類挫折,會使你的交易變得索然無味。
  有的時候你會發現沒有什麼機會可以建立倉位,這種情況其實會經常發生。但是不要讓這種情況妨礙你的交易,因為你不是為了交易而交易,你的目的是要從一個大的挫折中恢復過來。這種交易方式的最大好處,就是你可以從中學到很多關於市場和期權的知識。
  阿瑟:讓我再來回顧一下。你的建議是:交易員在經曆了一次大的挫折之后,應該挑選至少八個品種,研究這些品種,然后判斷哪一個品種具有已經明確的上漲趨勢。當市場突破了第一個四天調整期的高點時,交易員要麼建立一個牛市價差期權,要麼建立一個看漲期權。
  如果第二天的價格低於前四天的最低點,同時發現上昇趨勢有可能不再持續下去的話,為了防範風險,交易員要清倉出局。如果期權的價格跌了一半,也應該清倉。另外,還要給期權合同至少40天到60天到期的時間。我忽略了什麼嗎?
  幽靈:沒有問題。最理想的是在第一個調整期建倉,然後在第二個調整期增加籌碼,進入第三個調整期,你最好是套現而不是再次增加籌碼。在一個上漲的趨勢里,你希望活躍性能夠一臂之力,使你獲得更多的利潤。
  阿瑟:這種做法每次都能奏效嗎?
  幽靈:當然不會百用百靈,但這樣做你會得到很多有價值的資訊。大交易員就擁有建立正確倉位所需的許多資訊,而且資金充足,有能力抵御大的挫折。但正如我前面所說,我對小交易員真的很有信心。我不是給大家提供操作指導,只是在陳述一種情況。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如何擺脫挫折的負面的影響重新恢復過來。我希望小交易員們能夠成為交易場里的領頭羊,我深信他們有這個能力。
  沒有人對市場的風險具有天生的免疫力。控制風險有幾種途徑,首先,和其他人相比,我們必須有自己的優勢,我們可以通過各種交易方式達到這個目的。我們只在一個已經明確的趨勢中進行交易,我們正確地增加籌碼,而且有兩種方法可以保護我們的倉位:規則一和規則二。
  阿瑟:我正打算和你討論一下你的兩個規則。正如阿爾弗雷德在前面所舉的國際象棋的例子里說到的,你現在拖欠了所有的讀者--一個關於套現時機的規則三。
  幽靈:這個話題我在論壇里說過。我一直認為應該在成交量最高的三至四天里或是在第三波的時候套現。在大多數的情況下,我比較喜歡在那幾天里套現。我希望上面的話給讀者們一些啟發,讓交易員們對套現的功能多加留心。這里我就不再繼續詳細分析了,看來這本書我已經寫得比原來打算的要詳細得多了。
  我覺得在幽靈的交易中,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對規則一和規則二的理解,至於規則三,還不至於那麼重要。
  阿瑟:關於規則二,大家的疑問很多。大多數的交易員還不是特別習慣運用規則三來進行交易。他們對規則一卻能運用自如,我們最好規則二再作些解釋。
  幽靈:你說得很對。讓我們來看看對於交易員來說,他們認為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如果在這一部分里不能把這部分內容加進去,我們可以在以后的討論中再做闡述。
  阿瑟:好吧,這主意聽起來不錯。但你是不是還有一個規則?
  幽靈:我們早晚會知道規則三是否真的存在。
  阿瑟:你是在給我們打埋伏嗎?
  幽靈:對於那些關於我自己或是我的事業的錯誤描述,我並不太在乎,但是我不喜歡資料出錯。如果錯誤的資料影響了交易員的正確交易能力的話,我願意把它們改正過來。但是只有我得到回饋之後我才能這麼做,否則的話我怎麼會知道我的觀點大家都很清楚了呢?只有得到回饋之後,我才能繼續討論下一個問題。我也不想在規則一和規則二上花那麼多的時間,但是沒有別的辦法,只能這樣。
  阿瑟:對於在遭受重倉後如何恢復信心的問題,我們是否應該繼續討論呢?
  幽靈:我看我們還是等等,看看大家的反應之后再說。

台長: 期指贏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