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2 14:01:43|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楓林雨...(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Starlichin 白星羽






[ 軒彥,軒彥,軒彥,.... ] 全經濟系的啦啦隊都高喊著軒彥的名字,

包括用大聲公喊著的我。


大家的眼睛也都屏氣凝神盯住了軒彥,包括場上的九名球員。

軒彥在三分線外45度持球,似乎時間也忽然靜止了下來,

像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接著,軒彥右腳向前虛探了兩下,第三下猛然下球,

向右前衝了出去。

防守他的資工球員也不是省油的燈,邁步跟了上去。



但是,軒彥右腳一停,一個換手,左切突破了那個資工球員。

由於資工到了第四節改採二三區域聯防,軒彥一過,補位上來

的不是別人,就是資工大中鋒。


大概是記得上一次的教訓,見到軒彥速度一緩,他不再守株待兔,

趨前了上來。

誰知道,軒彥這個緩步只是變速,資工大中鋒一趨前,他就立刻

加速過了大中鋒,墊步躍起,挑籃得分。




計分板上分數一翻,我們成了領先一分。





[ 嘿~ ]

然而比分相差實在太近了,一個鬆懈都要不得,即使場邊喝采

加油聲不斷,軒彥還是十分專注的神情提醒隊友趕緊回防。


[ 防守,防守,... ] 體育場裡充斥著吶喊聲。


再次輪到資工進攻。


資工後衛運球到了前場,左手豎起三根指頭,比了3的手勢。

資工球員紛紛開始跑位,奇怪的是,最具攻擊力的大中鋒竟然到了

罰球線附近的高位。

通常,這很可能意味著清空禁區的空間,利用中鋒高位策應,製造

非持球空手切入進攻的機會。

所以,我們系的球員也紛紛盯緊了各個沒持球的資工球員,

嚴防對方空切。



資工後衛果不其然把球導給了在高位的大中鋒,其他在底線的兩個

資工球員也自左右底線往禁區交錯跑位。

而我們系的隊員為了怕他們接到了球進攻,趕緊跟了出去,一路

跟到了三分線外。



原來資工系高位中鋒策應是假的,只看到資工大中鋒利用這一瞬間

回球給資工後衛,接著一個轉身來到了被剛才資工跑位引誘而大鬧

空城的禁區,高舉起手要球。


眼看資工後衛拿起球,就往籃下餵球。

球才剛脫出手掌邊緣,沒想到在穿過吐司雙手間頭頂上的剎那,吐司

突然跳起,用足球頭錘的方式錘下了在半空中的球 !!


球應聲飛落,不偏不倚地落入了軒彥手裡。



[ Here~~ ] 吐司喊著,原來他一落地,就全力衝刺,現在早已甩掉

了人群來到了前場。

資工球員們似乎都被剛剛的"頭錘"嚇了一跳,來不及回防,軒彥快傳

前場,吐司跳起上籃,打板,進。



比賽結束的哨聲隨後響起,64比61。


[ 我們贏了~~!!! ] 全部經濟系的人都暴動起來,我興奮地蹦蹦跳跳,

還激動地抱住了旁邊的人。

[ 唧~~ ] 我說過了,比賽結束的哨聲已經響過了,所以這不是哨聲。

是大聲公,我又嚇了一跳。


同樣的,不是因為大聲公的聲響所以我嚇了一跳,

是因為我嚇了一跳,所以不小心手滑讓大聲公發出了聲響。


我嚇了一跳,因為我緊緊抱住的,是...





台長: 白星羽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