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1 17:53:42|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楓林雨...(1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Starlichin 白星羽







回到寢室,軒彥卻很驚訝我那麼早回來,二話不說就把我拉到了

寢室外的陽台,開口問道:[ 你怎麼那麼早回來? ]


[ 跟你講完電話就回來了,沒有去別的地方逛。] 我回答。

[ 為什麼? ]

[ 因為我覺得她有些累了。]



軒彥聽了,點點頭,沉默了一會,突然開口問:

[ 你還記得,我們高中合唱比賽的指定曲嗎? ]

[ 嗯,杜秋娘的金縷衣。]


[ 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

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



軒彥清了清喉嚨,唱了其中的一段,接著說:

[ 你明白嗎? ]


我沒有說些什麼,只是點了點頭。





[ 你呢? 什麼時候也折朵花? ] 我笑了笑,反問他。


軒彥撿起陽台上的一顆小石子,用力地丟上了遠方的小坡,說:

[ 等真的想清楚,真的看清楚吧。愛上不了解的人,叫做霧裡看花,

為了想戀愛愛上任何人,叫做夢裡折花。我不想這樣,更不想

隨意折了一朵,枯了又折。]


其實以軒彥的條件,根本不須折花,自有花飛向他的。


他停了一會,才繼續說: [ 懿真真的是很好的女孩,也很適合你,

你應該要好好把握。]





那晚,是我們倆第一次談愛情,而寢室外的陽台,在大一的日子裡,

也總是我們天南地北談天的地方。

陽台的底下有一淺溝,每當我們聊天的時候,似乎就像有著輕輕的

泉水聲在流動,陽台的前方有一隆小小的矮坡,軒彥也習慣拾起

陽台上的小石,往小坡上扔。



軒彥,我知道懿真真的很好,很好很好。

我也明白珍惜,懂得把握。

可是,我卻有許多許多問號。



花若離枝,是否終將枯萎?

什麼又是戀愛?

是不是只有說了我愛你,牽了手在一起,就稱為戀愛,才叫做愛情?


那時的我們,都不明白。




台長: 白星羽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