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5 19:34:00|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楓林雨...(1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Starlichin 白星羽






[ 我的頭髮是什麼顏色? ] 我正想開口問她怎麼了,她卻指了指她

的頭髮,先問了我。

[ 這...半黑半棕? ] 她的頭髮,顯而易見是黑髮和挑染的棕髮,但是

她這樣突然的一問,卻讓我答得很猶疑。



她點了點頭,接著說:[ 你的答案,表示了你認同棕髮和黑髮,雖然顏色

不同,但都是我的頭髮,對吧? ]

[ 對阿。] 我還摸不著頭緒地回答。

[ 可是,打扮的成熟與否,習慣別人的眼光與否,卻讓你認定了我不像

高中生。為什麼什麼都要用外表看呢? 你們都很習慣這樣。]

她很認真的對我說,語氣很和順,可是平靜的臉上卻閃過一些激動,

只是一些。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話,沉默的看著她。



她搖了搖頭,靜靜地說:[ 我不是對你生氣,對不起。]


[ 嗯,沒關係,我感覺不到你的生氣。] 我指了她的頭髮,接著說:

[ 所以,妳是故意染髮的吧? ]


[ 咦? ] 她瞪大了眼鏡,驚訝地看著我,[ 為什麼這麼說? ]


[ 妳剛剛感覺有些激動,讓我覺得妳的染髮和打扮是想反抗證明些什麼。]


她低下頭沉默了一會兒,接著抬起頭說:

[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追求美,打扮成熟,我喜歡,也沒什麼不對。]

她說完,向前跑了幾步,指著左前方人社院旁的湖泊問:

[ 這座湖有名字嗎? ]


[ 嗯,它叫相思湖。] 我告訴她。

[ 相思湖阿....] 她說著,踱步走到了湖邊,我也跟了上去。


相思湖是我們學校唯一一座天然湖,依著十八尖山,不時有各種水鳥

輕輕展著翅膀在湖面迴旋,湖畔烏龜也悠閒的伸著頸左顧右盼,湖心

還有一座紅琉璃頂的小塢,在陽光下顯得很有朝氣。

因為剛好是夏天季節,有一隊白鵝,昂首的朝我們走來,似乎神氣地向

我們展示這塊美麗的湖地可是牠管轄經營下的結晶。

雅怡似乎很喜歡那些鵝們肥嘟嘟的樣子,鼓起臉頰竟學起白鵝逗起了牠們。


[ 既然叫相思湖,一定有什麼感人的愛情故事吧? ] 雅怡逗玩了一會,

回過頭問我。


[ 並沒有喔,倒是鬼故事可能還比較多。]

[ 真的還假的? ] 她不相信地說。

[ 真的阿,湖裡還有一堆屍體咧。] 我很正經地對她說。

[ 騙人,怎麼可能。] 她一副不敢相信。

[ 沒有騙妳,真的有很多屍體,有魚屍,蝦屍...等等,好多好多,哈。]

我自己說完,忍不住自己笑了出來。

她倒是冷眼看了我一眼,說:[ 零分,東西掉囉。]

我在四周搜尋地看了一下,又摸了摸褲袋,手機.皮夾.鑰匙都還在。

我疑惑地問她:[ 什麼掉了? ]

[ 冷掉了。]

看樣子雅怡即使打扮如此成熟,但卻還是有著高中生有趣的一面。

想著想著,我又忍不住噗哧笑了出來。

[ 笑什麼? ] 她盯著我問。

[ 笑妳阿,幼稚鬼。] 我笑著說。

[ 我要走了。] 她說完,轉身就走向下山的路。


我對於她的反應有些驚訝,趕緊跟了上去說:[ 我開玩笑的,別生氣。]

[ 我沒有生氣,只是很討厭被說到幼稚。]

她的臉上確實沒有生氣的表情,可是她的突然轉身卻真的讓我嚇了一跳。


[ 對不起,真的。] 我一面說,一面用手語比了出來。

[ 你的手在比什麼? ] 她問我。

[ 對不起,真的。說的加比的,代表Double,真的真的,對不起對不起。]

她點了點頭,沒有多說什麼。


而我不曉得點頭是代表她接受了我的道歉,還是代表她了解了我道歉

的手勢。

我們就這樣沉默地走了一會兒,我索性扯開話題地問她:

[ 現在是上學期,竹女還有啦啦隊比賽嗎? ]

[ 有阿,我們班正在選取編動作。你畢業沒那麼久好嗎,裝老人。]

她一邊回答還一邊嗆了我,看樣子,真的是現代的新新人類。

看著她,讓我想起了許多高中的記憶。

一群男生圍在一起打球,說黃色笑話,運動會上大隊接力一起衝刺,

為了頭髮太長,衣服沒紮,遮遮掩掩的閃躲教官大玩躲貓貓,

更有的平日熱血鐵錚的好漢為嚐戀愛滋味,熱戀沉醉,失戀買醉流淚。


想起以前一件件的趣事,我懷念的泛起微笑。

[ 你在笑什麼? ] 雅怡看了,好奇地問。

[ 沒有,想起許多高中的生活趣事。] 我搖搖手,回答她說。

[ 你好像很懷念以前高中的生活? ]

[ 嗯,大學的同學間,不像高中在學校幾乎整天都在一起,有著比較深

的情誼。] 我把手插進口袋裡,說。


[ 真的嗎? 我很憧憬大學生活,可是聽你說起來,像是大學交不到朋友,

過的會很孤獨的感覺。]



我笑了笑,說: [ 也沒那麼誇張啦,其實交朋友很容易,只是深交難。不過

我還是交到很多很要好的死黨。我會懷念高中生活,妳會憧憬大學生活,大概

都是因為沒能握在手裡的比較好吧。]


[ 沒能握在手裡的比較好阿... ] 雅怡若有所思地跟著說了一遍,接著低下

了頭開始思索起來。


我雖然很好奇想知道她在想些什麼,但卻沒有立刻打斷她思索的問她,

只是陪在一旁走著。

一直到我們又走回來校門口,她才抬起頭說:

[ 我還能再來清大逛嗎? 我想拍一些,校園的照片。]

[ 嗯,當然可以,不過可別像今天一樣,人到了才打給我喔,不然萬一

我有事不在,可就不能帶妳了。]

[ 好,那我差不多要去等公車了。] 她指了指校門口的公車站牌,說。

[ 要我載你回去嗎? ] 我問。

[ 不用了,太危險了。]

[ 危險? 我有駕照,常常載人,相信我吧,很安全的。]

她搖了搖頭,笑彎了腰說: [ 我穿短裙,所以坐機車有被看光的危險啦。]



學校大門口前的公車班次說多不多,說少不少,我陪雅怡在站牌旁的遮陽

棚下,聊著天等了一會,公車來了。


[ 謝謝你。] 雅怡上車前,轉過頭向我說。

[ 沒什麼的,隨時歡迎來打擾囉。]

[ 其實我說謝謝也只是隨便說說客套一下。]

她眨眨眼邊笑著說,邊跑上了車。


我看著她的笑,不自覺得在腦中浮起了懿真的笑。

雅怡的笑跟懿真不一樣。

懿真的笑很自然,因為懿真的臉上是充滿表情的,她的表情也不多不少的表出

她的情緒,會讓人知道是喜怒哀樂,不隱藏保留,可又不超出一分,

恰好地真實,舒服。


而雅怡的笑,是鮮豔的。或許因為,雅怡大多數時間,是靜止的,看不出

任何起伏,搭上她白的有些誇張的皮膚,使她的笑像是在冰雪裡綻出的

蓓蕾,襯得格外艷麗。

如果我不認識雅怡,我一定不會把她當作高中生,更或許不會跟她說上話,

因為她的外表和裝扮,充滿了距離感,像是一座冰雕,潔靜顯眼,

卻難以接近。

可是一但接近了,又會發現大部分的冷艷下,偶爾仍會出現古靈精怪的狡黠。



一個禮拜後的星期三下午,雅怡第二次來清大找我,卻仍然是在完全未知

突然的狀況下。








台長: 白星羽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