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5 19:56:11|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楓林雨...(1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Starlichin 白星羽









認識雅怡,嚴格來說,是在大二上帶完竹友會迎新營隊後。


如果要不嚴格的來說認識,那就是在大一寒假跟軒彥一起帶的

竹友會返鄉服務高中營隊。


雅怡是那個營隊招收的高中學員之一,會注意到她,是因為她是新竹

女中的學生,對於竹中畢業的我,竹女終究多了分親切感,再加上了她是

所有學員裡頭,唯一一個染了髮的。

不過,整個營隊結束,我也就只知道那個染了髮的竹女學員,叫做雅怡,

如此而已。



一直到了大二上開學後的一個沒課的星期三下午,我突然接到了

她的電話。


[ 小色磬嗎? ] 手機那頭傳來她的聲音,令我一陣錯愕。

會叫我小色磬的,只有參與那個營隊的人員。

因為那時候在營隊的晚會表演上,我演了許多可怕,或許對我而言該說是

可悲的角色,捷運上亂摸屁股的癡漢,公寓裡的偷窺狂,更可憐的是,

演癡漢還得因為錯摸了壯漢乘客的屁股被打。也因為如此,我被學員們冠

上了"小色磬"的封號。

軒彥那時聽到了我這個封號,捧腹大笑了三分鐘,才忍著笑安慰我說:

[ 你應該要感到高興才對,代表你的演技受到肯定,深入人心阿! ]

用"深入人心"來安慰,也只有軒彥說的出來...


回到雅怡的那通電話。


[ 妳是...雅怡? ] 我問她。她的聲音,我只聽過幾次,所以十分模糊。

[ 嗯,是我。 ] 她簡潔的回答,接著是一陣沉默。

為什麼會一陣沉默? 因為我心中預期著她會接著說她打給我的原因,

不過她並沒有。

[ 哈,我等著你說為什麼會突然打給我呢。]

我尷尬地乾笑著,打破沉默說。

[ 呵,我也等著你問我為什麼會突然打給你呢。]

除了她的笑聲是淺的,她竟然照樣造句的學著我說。


我愣了一下,不過還是開口問她:[ 那麼你為什麼突然打給我呢? ]

[ 因為我想去清大找你阿。] 她回答,沒有繼續說什麼。


我再度愣住,不過這一次不只一下。

[ 呃...找我做什麼呢? 而且...妳們現在不是該在上課時間嗎? ]

我好不容易回過神,看了看手錶說。

[ 我們現在是社團活動時間,可以不用上,找你是要做功課。]

[ 找我做功課? ]

[ 是阿,明天要交一份大學參訪的報告,想到你在清大最近,

所以就找你了。]

[ 嗯,原來如此阿...那...要我去載妳來我們學校參觀是嗎? ]

我接著問。

[ 要你帶我參觀,不過不用載我,我已經在清大校門口了。]

[ 咦? ] 我驚呼了一聲,接著趕緊說:[ 那...妳在哪個門口? ]

[ 有清華大學四個字的門口。]

[ 好,妳在那等一會喔,我馬上去找妳。]





掛上電話,我還是十分的訝異,訝異雅怡這麼突然的電話,

這麼突然的來。


不過為了怕讓她等太久,我還是順手把手機,皮夾,和鑰匙往褲袋

一塞,就趕了出去。

從宿舍到校門口,並沒有很遠,然而天氣實在太熱,好不容易一路快步

地走到校門口,我早已滿頭大汗。

幸好,雖然門口的人很多,但卻很巧地一眼就瞧見了雅怡。


她並沒有穿著制服,反而穿了件黑色上衣和短裙,配上她挑染的棕髮,

完全不像一個高中生。



[ 應該...沒有讓妳久等吧? ] 我走向她,有些喘地說。

她搖了搖頭,反問我說:[ 應該沒有讓你突兀吧? ]

她邊問,邊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清華大學"四個門柱上的金漆字。

我想了一秒,知道她是在問我她的突然來訪會不會讓我覺得突兀。

[ 其實...有一點。] 我很老實地說。

[ 呵,你很誠實耶,其實我早就知道答案囉。]

她笑著說,指了指我的腳。


我低頭一看,才發現原來剛剛急著趕出門,竟然忘了把在寢室穿著的

藍白脫鞋給換掉。



我眨了眨眼,裝一副認真地對她說:[ 小孩子不懂事,現在清大學生最

流行的就是藍白脫鞋了。]

[ 騙人,那麼俗,我看只有你會穿吧。] 她不相信地說。

[ 哇,是誰才說我誠實,怎麼一下又不相信我,覺得我在騙人了呢。]


[ 是是是,小色磬,不過總不能要我就在參訪報告上寫著清華大學盛行

穿著藍白脫鞋風潮吧? ]

[ 也對,妳是來做報告的。妳想要逛我們學校的哪呢? ] 我問她。

[ 就參觀第一類組的系所囉。] 她理所當然地說。


我點了點頭,帶著她往我們學校第一類組集中的人文社會學院走。





人文社會學院離校門口很遠,坐落在後山校區的小山坡上,與建築風格

與佔學校大部分的理工學院系所的風格不同,再加上了與山下理工學院

一片男生的情況相反,下課幾乎清一色都是女孩們的嬉笑聲伴著裙襬

四處飛揚,所以有些人乾脆戲稱人社院為清大城堡了。


我帶著雅怡逛了整個人社院一圈,令我意外的是,相較之下,走在自己

校園的我,卻要比來參觀的她更來得不自然。


她很認真地問我人社院裡每個系的特色,上些什麼課...等等正式的問題,

而我也很正經地回答,就因為這樣,我顯得不自然,但是反觀她,穿著.

打扮.挑染棕色的長髮,在大學的校園裡成熟的很自然,甚至舉手投足,

都根本是個二十歲的成熟艷麗女子。


除此之外,或許是她成熟的打扮和豔麗的長相,一路上總是招來一些男生

的眼光那種眼光是會波及到我的,所以我當然地更感到不自然。

可是雅怡卻絲毫不受影響,一副早已習慣的若無其事。




就在她自然我不自然的窘況下,我總算帶她參觀完了我們學校所有的

一類組系所。

[ 你好像很緊張? ] 走下人社院的路上,她突然側過頭,一雙眼睛

正對著我問。

[ 還好,只是不自然。] 我鬆了一口氣,說。



[ 為什麼不自然呢? ] 她不明白地問。

[ 因為妳不像高中生阿。]

[ 為什麼不像? ]

[ 因為妳染了頭髮,打扮很成熟,再加上了妳的外表,和對於別人瞄妳

的那些眼光也很習以為常的感覺,所以我覺得妳不像高中生,而我也

覺得不自然。]

[ 為什麼打扮的成熟,染了頭髮與外表,就讓你覺得我不像高中生呢? ]


她像十萬個為什麼的作者,不論我怎麼說,似乎都覺得為什麼。

我索性聳聳肩,搖搖頭。




沒有想到,她突然停下腳步,我也愣了一下,跟著停了下來,轉身看著身

後的她,而她也注視著我,臉上看不出特別的表情,

我猜不出是怎麼回事,心裡浮現了一個大問號。



台長: 白星羽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