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1 14:44:00|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楓林雨...(1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Starlichin 白星羽







或許是有了我們這些球迷賣力加油吧,那場比賽兄弟的攻勢,

就像是狂奔的大象,相當驚人。

反觀興農,卻像是農藥中毒的病牛,奄奄一息。



五局完畢中場休息,兄弟已經8比0領先了。

我利用這個空檔,解決了內急,懿真也去買了瓶礦泉水。

沒想到,等我們回到了位置上,我帶來的一對加油棒卻不見了,

只剩下買給懿真的那一對。



我拍了拍坐我左手邊的鐵頭功大叔,問道:

[ 鐵頭..嗯,大叔,請問你知道我剛放在這兒的加油棒上哪去了嗎? ]

他搖了搖頭。


我接著問了前面的辣妹,後面的小弟,答案也都是搖搖頭。




[ 我分妳一支,我們一起用吧。]

我正在感嘆世風日下,人心不古的時候,懿真卻遞了一支加油棒給我。


於是,接下來的比賽,我跟懿真人手一支加油棒,合作地隨著啦啦隊

口號和節奏敲打,雖然我們敲的零零落落,非常的不協調,

但是卻也鬧得很開心。





比賽最後,兄弟以11:1大勝了興農。


[ 呆子,我第一次到現場看球,一支持兄弟就讓你們大贏耶。]

我們一邊隨著人潮往內野出口走,懿真一邊興奮地說。


[ 呵,那還真的要謝謝仙女姐姐妳的保佑囉。]


[沒想到,看棒球還滿好玩的呢,我決定了,以後也支持兄弟了。]

她拿起了加油棒敲了兩下, 堅定地說。



走出了球場門口,我拿起手機打給了軒彥。問問他們在哪,

好跟他們會合。


[ 喂,軒彥喔,你們現在在哪阿? 我跟懿真在球場門口。]

[ 我跟吐司,子文一群人都已經回到學校啦。]

[ 什麼? ] 我大驚。

[ 對阿,看到五局結束輸了那麼多,我們就先閃回來啦。哎呀,你們

也不用急著回來,你就帶懿真到處逛逛吧。嘟嘟嘟......]


我還來不及說些什麼,他就把電話掛了。



我只好把手機放進了口袋,轉身向懿真說:

[ 軒彥和子文他們不忍心看興農被痛宰,五局結束就先回去了。]

[ 嗯,那...我們呢? ] 她邊說,邊遮著打了個呵欠。


[ 也回去吧,看你一定累了。]

[ 哪有,我精神可好的咧。] 她揮舞了一下手臂說。

[ 我眼鏡可不是戴假的喔,走吧。]


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隱約覺得她似乎臉上閃過了些許失望,

或許她真的很想多逛逛新竹吧。



[ 別擔心囉,新竹就那麼小,我們才大一,還有三年讓你逛,還怕逛不完?

大不了,以後你想逛,我當免費的嚮導。] 我補充地說。

[ 呆子,真的嗎? ] 她看著我,認真地問。


[ 當然,我就算騙鬼騙人,也不騙你。]

[ 為什麼? ]


[ 因為妳不是鬼也不是人,] 我頓了頓,[ 妳是仙女姐姐阿。]


[呆子,你沒一點正經,還拐彎罵我不是人~ ]

她一邊笑著裝怒,一邊拿起加油棒作勢要敲我的頭。

我也摀著頭,假逃了幾步。





我的車停在離球場不遠的地方,然而騎上車容易前進難,

因為看完比賽擁塞到馬路上的人潮實在太多,機車簡直變得

比腳踏車還不如。


我索性就慢慢騎著,一邊考起後頭的她

剛才看比賽時教她的加油口號。



[ 便當便當? ] 我考她。

[ 揮棒落空。]

[ 麻糬麻糬? ]

[ 三振出局。]

[ 三洋維士比? ]

[ 福氣啦~ 這不是棒球口號吧? 呵,呆子就是呆子。]


就這樣鬧著,不知不覺地到了學校,又不知不覺地到了新齋門口。



[ 呆子,謝謝你。] 她舉起了亮黃的加油棒和響笛,晃了晃,笑著說。

[ 不用客氣,早點睡吧。]

[ 呆子,謝謝你。] 她放下了加油棒和響笛,又說了一次。

[ 妳剛剛已經說過了呢,不用那麼客氣,我會不習慣的。]


她搖了搖頭,說:[ 兩個謝謝你,是不一樣的。晚安囉! ]

話一說完,就轉身跑了進去。

我一直目送她的背影逐漸在轉角消逝,才發現,以前總是笑那些

候在門口等待對方離去的男人傻,而如今自己卻也是一般。





台長: 白星羽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