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2 15:17:53|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楓林雨...(2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Starlichin 白星羽 [ 妳為什麼會住宿? ] 我把雅怡載到了竹女宿舍門口,問她。 [ 咦? 我家太遠了阿。] 雅怡下了車,把安全帽遞給了我,理所當然 地回答。 [ 妳不是住新竹嗎? ] 從認識雅怡開始,我就一直覺得讀竹女的雅怡該是新竹人。 [ 不是,我是台北人。] 雅怡說完,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耳朵。 [ 我沒聽錯吧,妳家在台北? ] 我指了指自己的耳朵說。 [ 嗯,你沒聽錯,我家住台北。] [ 那妳怎麼跑來讀竹女? 這樣離家很遠耶。] [ 對我來說,沒什麼差別的。] 雅怡搖搖頭,接著說: [ 我很叛逆,反而不喜歡離家近。] 她說完,笑了笑。 該說笑嗎? 我不知道,我感覺不到笑該有的溫度,也感受不到快樂。 笑少了溫度少了快樂的情緒,不該叫做笑。 [ 妳根本不叛逆的,妳只是....感覺刻意讓自己像只風箏。] 我想了想,突然開口說。 [ 風箏? 為什麼呢? ] 雅怡突然看著我,訝異地問。 [ 我覺得妳總是刻意把自己放遠,別人瞧不清妳,就像是地上的 人們在看遠飄在天上的風箏。我不知道妳為什麼要這樣。] 雅怡聽我說完,眼神往下,平淡的說:[ 或許,我是個怪人吧。] [ 手收出來。] 在我還沒來的及說話的時候,雅怡接著抬起目光 看著我說。 我完全摸不著頭緒,只是反射性的平伸出右手。 [ 給你,你載我的報酬。掰掰。] 雅怡啪地塞了一張小卡到我的掌心,轉身就走進了宿舍的鐵門。 我拿起手裡的小卡,仔細一看,淡藍色的卡面上畫著古銅色的長笛. 大提琴.....等等樂器圖樣,似乎是張古典音樂會的門票,但是卻沒有 註明時間和地點。 算了,改天再問雅怡吧。 我信手把那張門票放進了皮夾,騎回了學校。 不知道是不是剛剛罵髒話的報應,一回到學校正想抄湖畔走回宿舍, 卻突然轟隆連打幾個雷,接著倏地下起暴雨來。 我狼狽地躲進了一旁音樂性社團社窩區樓的騎樓下,像條夾著尾巴 的落水狗。 [ 汪汪~ ] 我只是像條落水狗,沒有那麼無聊學起狗叫,這兩聲汪是一條比我先 躲進騎樓的小黃狗叫的。 看著外頭的雨劈哩啪啦下,我突然想起狗是人類的好朋友,於是開始跟 牠打起交道。 [ 你好。] [ 汪汪。] 是在回我"你好"吧? [ 你叫什麼名字? ] 我接著問牠。 [ 汪汪。] 喔,原來牠叫汪汪阿。 [ 汪汪,] 我指了指湖畔小徑盡頭遠處的便利商店, [ 去幫我叼一隻傘來好不好? 我拿一根骨頭跟你換。 ] [ 汪汪。] 牠晃晃頭,不為所動,看樣子是在說不要。 [ 那...兩根咧? ] 我豎起兩根手指,問。 [ 汪汪。] 牠依然冷眼瞪著我看。 [ 媽媽那個大哥哥剛剛在跟狗說話耶。] 一對母女共撐著一隻傘走過,小女孩拉著媽媽的衣角說。 [ 噓,別亂說。] 那個媽媽似乎覺得我有病,說完拉著小女孩 走的更快了。 沒想到這時候小黃狗竟然突然衝進了那對母女的傘下,一邊跟著走, 一邊不忘回過頭一副得意地汪汪叫,好像對著還困在騎樓下 的我嘲笑。 是誰說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 我正感到身心受挫的時候,手機響了。 [ 呵,哪有人跟狗bargain的啦。] 是懿真。 她怎麼知道我剛剛無聊的舉動? [ 妳怎麼知道...妳在哪阿? ] [ 你猜囉~~ ] 我環視四周,才赫然發現懿真倚在二樓吉他社社窩的窗台旁,很開心的 笑著看我。 [ 妳都看見囉? ] [ 你說呢? 呵~~呆子就是呆子,沒有帶傘? ] 我聽到她目睹了我整個白痴行為,覺得滿丟臉的,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點點頭。 [ 待在樓下等我一下喔~ ] 她很快地跑下樓,遞了把淡橘的傘給我。 [ 天氣,是猜不準的,你什麼都猜不到,呆子....下次記得要帶傘喔。] 她笑著說。 [ 妳真的是仙女嗎? 剛剛出那麼大的太陽,妳都可以猜的到會下雨。] 她順手又敲了我的頭,說:[ 呵,你又來了,以後吃飯別碰有油的 食物了~ 還有,你不知道世界上有種東西叫氣象報告嗎? ] 我看著懿真自然的笑著,彷彿就像一張柔紙,沒有任何誇飾和保留形成 的摺痕。 隔了一秒,我又想起雅怡的話。 表情對雅怡而言,是顯得多餘的,多餘的喜怒哀樂,只是在戴上不同 的面具而已。 懿真,也有面具嗎?

台長: 白星羽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