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6 18:18:57|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楓林雨...(1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Starlichin 白星羽







她突如其來的這麼說,令我有些意外。

她接著站了起來,對著大海平舉張開了雙手,說:

[ 呆子,你就像這片蔚藍的大海,照射著陽光的外衣,是閃爍的波光潾潾,

然而瞧不見的卻是深深的鬱寒。不同的是,我可以跳進大海去瞧瞧有些

什麼,可是我卻不能進去你的心。]



[ 所以,呆子,你可以讓我認識你嗎? ] 她轉過頭,認真地看著我說。


她的眼神,我無法形容,但是,看著她的雙眼,我卻很自然地點了點頭。




[ 你...是為了明天竹友會的迎新宿營煩惱? ] 她問。


[有些部分是,有些部分不是。]

我回答,接著,很自然地告訴了她,那些壓抑在心裡許久的

挫折,與自卑。




那些感覺,我從來沒有對其他人說過,包括軒彥,或許,是因為有些感覺

與軒彥有關,所以更加不能對軒彥說吧。

可是,我卻對懿真說了,沒有一點保留,似乎便像是對著自己的內心,

說給自己聽的那樣自然。



而她,一直看著我,靜靜地聽,唯一的動作,就是輕輕地點點頭。





[ 妳認識我了,完整的我。]

我把心裡的感覺都說了出來後,苦笑地對她說。


[ 嗯,呆子,謝謝你。] 她笑了笑,[ 不過你並不比軒彥,子文差喔。]



她接著說:[ 他們都很樂意幫你,就是你特別的地方,他們並不一定願意

幫所有人的。 ]



她指了指面前的大海,用強調的語氣說:

[ 軒彥是最壯觀的瀑布,但是你就像我所說的,是遼闊的大海。

的確,瀑布是很強勁的,是聚集人們焦點,被人們贊嘆的,但是

大海也是的。差別只在於表現的方式。]


她停了一下,看了看我,繼續說道:

[ 瀑布一直是奔流的,就像軒彥,是外放明顯的,那是它表現的方式。

大海是比較平緩的,就像你,是隱含內斂的,那是海展現的方式。

兩者,都各有魅力,各有欣賞的人在的。沒有人能說,瀑布比大海好,

大海比瀑布好,而大海也不能成為瀑布,瀑布也不能成為大海的。]


[ 呆子,你懂嗎? 你跟軒彥不同,你是大海。] 她笑了笑,看著我說。



[ 謝謝仙女姐姐,我懂了,] 我點點頭,站了起來,接著說:

[ 還有,以後可以不用叫我呆子了。]


[ 咦? ] 她疑惑地看著我。


我頓了噸,裝著驕傲地說: [ 叫我大海吧。]

她開心地笑了出來,說:[ 想得美喔,"呆子"我已經唸順了,戒不掉囉。]





懿真很美,我想沒有一個看過她的人會否定,而她的美,也讓我覺得

沉魚落雁之類的形容詞,加之於她反而變成了胭脂俗氣的批評。


其實,跟她一樣,我也懷疑自己是不是認識她。

不同的是,我的原因,是認識她對我來說似乎意外的近乎作夢。

我捏了捏自己的臉,會痛,證明我不是在作夢。





[ 呆子,你幹嘛阿? ] 她問道。

[ 沒有,因為認識妳真好,好的像作夢,所以我想試試看

我是不是在作夢。]

[ 去,你又開始油腔滑調了,早知道根本不用擔心你安慰你了。]

[ 妳為什麼擔心我阿?] 我接著問她。

[ 因為你是呆子,天公疼憨人,所以派我這個仙女來幫呆子。]

她笑著回答。






隨著夕陽西下,海風也漸漸地變強了起來。

而她穿的不多,繼續吹風的話明天大概就要到醫院去報到了。


[ 走吧,這裡變冷了,萬一你感冒我可對不起你了。] 我說。


霞暉映在了她白潔的臉上,她輕輕地把被風吹飄的頭髮拂到了耳後,

點了點頭。





回去的路上,我騎著車,想著身後的她,以及她在海邊說的話。

看見了兩個我,我像是大海,從小到大,只有懿真是這樣說我的。


認識懿真,其實剛滿一年,算久嗎? 應該不算。

可是,感覺上,卻又是那麼的熟悉,如此的沒有距離,甚至覺得,

可以很自然的跟她分享一切。

懿真,如果我是大海,那麼妳會是最大最暖的溫泉。

因為妳,大海不再為自卑寒冷,為挫折深鬱。




[ 呆子,你還沒有吃晚餐吧? ]

回到了學校,溫泉問我,我才想起肚子早已飢腸轆轆。

[ 我們去烹飪社吃吧。] 她笑著說。

[ 烹飪社? ]

[ 沒錯,總之去了就知道。]

她一副神秘的樣子,不知道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烹飪社的社窩,在學校活動中心的五樓。

既然是烹飪社,社窩裡當然有一堆烹飪設備,瓦斯爐,烤箱,微波爐...

等等,一應俱全。

想到這,我突然冒出了一個疑問。



[ 妳該不會想自己下廚煮吧? ]

進了活動中心的電梯,我忍不住問她。


[ 不是我,我煮的東西你不會想吃,吃了還有可能進醫院咧,呵呵~ ]

[ 不過有一群人會煮給你吃。] 她狡譿地笑說。




我正在納悶到底是誰,但是隨著電梯門一開,答案就立刻揭曉了。













台長: 白星羽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