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4 15:03:29|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楓林雨...(1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Starlichin 白星羽








大一的日子,過的很快,隨著女孩們的衣服越穿越辣,泳池畔的比基尼

越來越多,我們也過了暑假,升上大二。





大二,是為社團忙碌奉獻的年紀,對我們八個也是。


我和軒彥,子文都是新竹地區的高中畢業的,所以我們最常跑的是

新竹地區高中校友聯誼會,因為名字太長,我們都簡稱為竹友會。


而吐司,港仔和心辰,芊蕙四個人約好了,都留在了大一他們常一起

去的烹飪社,至於懿真,則選擇了吉他社。







剛升上大二時,有許多人都沉醉在升格當學長姐的喜悅中,而我的喜悅

中卻雜著許多壓力。

在迎接著大一新生入學的同時,其實也意味著社團間的搶新鮮人大戰

正式展開,五花八門的迎新晚會,茶會等等瀰漫在學校每天的生活裡。


在這些之中,往往最重要的重頭戲,便是迎新的營隊。

迎新營隊辦得成功與否,通常也決定了社團未來一年的命運。



在我們竹友會的分配裡,迎新營隊的任務,落在了我的肩上。

然而,我並不是一個擅長領導的人,所以在籌辦竹友會的迎新營隊上,

我也遇上了許多挫折。


[ 我們的人數目前為止才11個..去年學長們有招到40個.. ]

[ 不要擔心,我會一個個再打電話拉絡的。]

在招生上,子文總是很有辦法,她一直很有交際的魅力。

在口才,外表,穿著都是。


[ 兩小時的晚會表演,我們現在只生出了一小時,而且不知道是不是

真的能達到炒熱氣氛的效果。]

[ 哈,交給我吧,有我熱力陽光男孩軒彥在放一百二十個心吧。]

軒彥儘管說的很灑脫,但他確實有很驚人的感染力,像個隨時

散發熱力的火球。



這許多挫折與困難,總是靠著軒彥和子文的幫忙,才得以解決。

然而,越是這樣,我卻越覺得愧疚與自卑。



我似乎開始覺得,自己並沒有一點作用。

而與軒彥比較,我不僅沒有他能夠散發的熱力,對於各種陽光的活動,

籃球,排球,...等等都不擅長。

對於一個男生而言,似乎等於宣判了在女孩眼裡只剩下了一個優點,

就是"你是一個好人"。

除此之外,是不是如此的依賴他們,更成了累贅?



於是,在營隊開始前一天,我選擇了逃避。


我翹了整下午的課,來到了南寮海邊,坐在了海堤上。

已經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南寮海邊一直是我自我放逐的目的地。




我喜歡聽海浪的聲音,這可能是因為我對於它有著寄託。

寄託海浪,在帶走沙灘上的沙礫時,也帶走我的煩惱。

很可惜,堆在了我心上的煩惱是厚重的石塊,並未能隨波遠去。




我便開始學習軒彥,俯身拾起堤防上的石塊,努力地往大海裡扔。

希冀石塊,在沉入大海的剎那,也消匿我的挫折。

很遺憾,堤防上的石塊終究不是挫折,並不能減輕我心裡的重量。


於是,壓力,自卑,與挫折,就像是把加了重的鑽子,往胸口鑽,

越鑽越深,越深越深。


我不是一個能自我跳脫的人,我沉陷在自己的痛苦裡,自憐自艾,

在自己的世界裡,直到熟悉的腳步聲來到我身後。



是懿真。




[ 妳...為什麼會來? ] 我驚訝地問她。

[ 因為...軒彥說...你一個下午...都沒去上課...也沒有在寢室。]

她左手按著胸口,彎著腰急促地喘著,說道。




[ 對不起。] 我低著頭說,[ 可是妳怎麼知道我會在這? ]

她搖了搖頭,說: [ 我不知道,只是覺得你會在這,就叫
了計程車來了。]


我擠出了笑容,笑了笑說: [ 謝謝妳,我沒事的。]

她在我旁邊坐了下來,我們就這樣沉默了一陣子,她突然看著我說:

[ 呆子,我不認識你。]

[ 咦? ]

她拿走了我握在手裡的一顆小石子,接著問我:

[ 你還記得,我說過,我看見了兩個截然不同的你嗎? ]


我點了點頭,那是在我們大一第一次夜唱完,回學校的途中,

她對我說的話。


[ 一個你,我常見到,是個油腔滑調的呆子。另一個你,卻有著

很深很深的藍色,深得讓人很難瞧見。]



她停了一會,接著說:

[ 如果,兩個你加起來,才是完整的你,那麼,我想我不認識你。]









台長: 白星羽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