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9 09:49:04| 人氣4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3.8心情紀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代了鳳滿的八4國文課又要處理繁雜的訓導業務,多頭燒備感忙累,但說真的,上課卻是我最陶醉的教育事務,當傾滿腹所知授予諸多渴望的靈魂,許多學生回饋的滿足臉龐是我精神最大的慰藉。這段時間裡,我也發現其實八4這班可塑性仍高,端賴老師如何用心經營罷。
下午的家長至校反應事務則把我昨夜日徹夜與家長焦急尋覓學生未歸拖垮的精神搞得更加疲累。我必須承認自己的不對:對這位導師發洩了許多情緒....我想,任何人都不應該把自未妥切調適的情緒發諸導他人身上,這只會教事情更糟更複雜,反而無助於理念的認同與支持。所以我隨後也立即向她表達由衷歉意,畢竟我們都是認真的工作者,共同努力從事教育這一項有意義的工作,不能彼此分裂製造問題。
主觀或客觀地,每個教育人員與家長之間確實存在許多的盲點。身為行政主管的我一定力挺基層教師,做他們的後盾,體恤他們的辛勞;但幾年下來的行政經驗讓我深刻感受外界對於「教育」的膚淺無知與傲慢無理,而行政人員如何成功扮演折衝協調角色,維持教師尊嚴並取得家長信任,讓教育工作延續,便顯得格外重要。
我的經驗與性格告訴我:「嚴以律己,寬以待人,事緩則圓,互信互諒。」因此請見諒我的立場角色與協調責任必須「緩頰、謙卑」,我不是不知事件真相,我不是不關切基層辛勞,我充其量只是試圖避免衝突,教學校的教育工作取得可長可久的機會,讓我們共同陪孩子平安順利地走過這段成長路。
這是我的理念與作法,至於我對自己教師生涯的規劃與承諾也了然於胸....

台長: Stanley Hsieh
人氣(4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文藝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新進教師研習分享(輔導主任報告)
此分類上一篇:優質卓越,參訪內湖國中有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