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31 12:09:36| 人氣1,31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生文藝作品:如果耶穌沒有來(劉以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生命經驗出發來談個人宗教信仰,作者融入許多設問、引用、譬喻等寫作手法,是一篇很不錯很特別的文藝作品,主任很欣賞。P.S.已代投「桃園青年」,相信很快會被錄用刊出,大家拭目以待!
如果耶穌沒有來,就沒有基督徒,更沒有聖誕節。如果耶穌沒有復活,亦沒有復活節。

耶穌?是誰?Who care?不會有人想知道的,因為許多人都覺得沒有祂,一樣可以過得好好的呀!其實,小時候我也是那麼想的,但,現在對我來說不同了。

我,出生在一個基督教的家庭,爸爸是一位牧師。從小跟著爸媽去教會,已經覺得每週日去聚會是理所當然的。現在想想,以前的我似乎信著我爸媽的信仰,從小被灌輸著「基督是主」的觀念。但,現在我能實實在在的告訴你「耶穌是我生命的主宰」,而我所信的不是這個宗教,而是創造宇宙萬物的耶和華。

每當身邊的同學知道我是基督徒時,都十分驚詫,且第一個反映都是:「你怎麼會信這個呢?」、「基督教是幹嘛的呀?」,好一點的則會問我一些宗教信仰上的問題。雖然我沒辦法明確的回達這些問題,但我總會誠懇的對他笑一笑,讓他知道我在這個信仰中有平安、喜樂,最重要的是我很樂意和他分享這福音。

倘若一千九百多年前耶穌沒有來到這世上,現今的一切又會是如何呢?
在幽默大師林語堂的《信仰之旅》一書中寫到:「只有耶穌,沒有別人,能帶領我們這樣直接地認識上帝,且進入在道德上、倫理上無可比擬的美好世界。」我們從生活中就可以看到耶穌基督降生對音樂、年日的計算、傳教士、雕刻、建築等世界各國文明的重大影響,如果祂沒有來,這一切我們還看的到嗎?

像西班牙的聖家堂,以耶穌塔為中心點,環繞著四座福音塔、四座聖徒塔,代表耶穌的十二位門徒。於東面的誕生之門,歌誦耶穌在馬廄誕生的喜悅。西邊的耶穌受難之門描述最後的晚餐,及耶穌背負十字架,和最後釘在十字架上替世人受罪。

還有,我們耳熟能詳的一首曲子 —「彌賽亞」神劇中的第二部分最後一首大合唱曲「哈利路亞」,為韓德爾最後一次公演裡的一曲。「哈利路亞」是從希伯來文翻譯的,意思是「當讚美耶和華」。

大家是否常用「西元」來記年呢?大家也許曉得,西元紀年是從耶穌而來,在英文中,西元前叫BeforeChrist,西元後叫AnnoDomini(自從基督降生以後)。其實,我們所用的西元又稱為公元,也稱為「耶穌紀元」(簡稱耶紀),是從耶穌誕生後第二年起算。今日通用的西元紀年,理論上是以耶穌誕生那一年算起,但事實上耶穌是誕生於西元前四年。

如果耶穌沒有來,在漫天烽火的戰場上,將找不到「紅十字會」這樣的國際性組織;一個被世界各國承認、接納、實踐的救傷扶危的和平組織。

如果耶穌沒有來,宣教士馬偕來傳的福音只是枉然,甚至我們聽不到馬偕這個名字,更不會有馬偕醫院、牛津學堂和淡江中學了。因為耶穌的到來,才有宣教士願意獻上一身於這般辛苦的服事工作;因為耶穌的死(釘十字架),使我們的罪得赦免;因著耶穌的復活,使基督的名字傳揚開來;因著耶穌的奇妙,讓我從小認識他,且在這兒寫著這篇見證。

如果我不認識祂,我現在可能不會唸書,而且只是一個被感情沖昏頭到思想麻木的女孩。向無頭鳥一樣的亂串,因為沒有方向且不知人生的真正意義。真的令我非常的恐慌,對自己心中的空虛有種無力感。我都體會過,直到,我自己真的遇見了我的救主,抓住了得救的確據,心裡才有了那平安和喜樂,祂,是我的主。

耶穌,這名字代表著什麼?從希臘文的翻譯來說,它的原意是「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中拯救出來。」「拯救」英文是「redemptive」,又有「贖回」的意思。人們犯罪似乎被罪惡綑綁,已經是知道不能犯罪卻做不到,更有人麻木的犯罪,完全不知自己在做什麼了。聖經裡的罪不是指觸犯了國家法律(這些當然也是罪),聖經中的罪是說到我們這個人偏離了原來應有的目標,卻無能為力。是說到一種若有所失,卻不知道失去了什麼東西。於是拼命的找各樣的東西來滿足自己,卻發現自己更加的飢渴。

釘上十字架,他甘願自己卑微,以至於死,並用血肉之軀去代替本應臨到我們的刑罰。他又用復活的大能證明瞭他所說的沒有錯,他就是神。他的複活更新了一切,包含你和我。

今天,耶穌復活的大能依然在運行,每時每刻都在更新著每一位接受他為救主的人。親愛的朋友,你願意接受這一位為你降生、為你死、又為你復活的救主嗎?

台長: Stanley Hsieh
人氣(1,315)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學生文藝 |

~骨頭~
嘿嘿^^
我也是基督徒ㄟ
主任阿~~耶穌愛你的啦
2007-08-12 18:10:56
源真
哈哈主任我來了!其實有來過幾次啦只是沒有留言
今天就來留言一下嚕
我也是基督徒唷!跟以愛認識很久了^^並且在去年耶誕受洗了^^但並沒有因此而更加虔誠囧
總之就是這樣囉~

對了,去技藝競賽的照片主任您有貼上來嗎?
2008-04-19 22:57:29
+°·﹒宋,先生ˇ ``
太感人了> <
生為基督徒的我深受感動
2008-05-28 22:48:57
713以恩
謝爸~
我也是基督徒家庭:)
我也有一位牧師爸爸:))
我是不小心逛到的^^
你有聽過PK營嗎??
這營會是位牧師的子女辦的!
PK營超讚>w<
2011-04-28 20:44:01
版主回應
以恩,

老師相信:信基督的孩子不會變壞。因為神的力量,會引導妳思考生命,走向正道。

有機會我倒想拜會妳父親服務的教會...
2011-06-21 22:14: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