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5 14:50:41| 人氣3,03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昨晚的班親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到國內復職工作,首要面對的當然就是:如何以「最年老」的「新進教師」身份來接任七年級導師的工作挑戰。其一,與台灣教育現場脫節兩年,腦袋觀念早已起了質變,許多好友見我第一句話總是:「是否已經適應了台灣的生活?...」其二,中壢國中隨著校長更替,學校呈現截然不同面貌,每位教職員都非常振作,努力展現個人的熱忱與長才;那我這回鍋舊人,又如何融入此特定時空校園文化裡,確實教我忐忑不安。這問題始終纏繞心底。

 

 

新生開學對七年級導師而言,是戰鬥營般緊湊與刺激。只見同仁們終日跑上跑下,汗留浹背,連午休時間也鎮在班上督促學生一定要趴著午睡。因為,每一位有經驗的老師都知道:七年級這階段所花下的每一分秒的心血雖然辛苦,但必將於日後三年得到超值回報;反之,疏於初始且便宜行事者將獨嚐苦果,悔亦莫及。所以開學這段時間的校園角落裡,總能尋得許多令我動容的畫面與身影,他(她)們都是我敬佩的伙伴。

 

 

說到這,我總要不忘感謝老天。我是崇尚自然與緣份的,那麼,今日擔任中壢國中七年十二班的導師,會是老天爺賜予我最大的恩典。當我第一眼踏入那一間教室,與一群純真靜默的靈魂與目光交會,那是在我教學生涯裡早已淡忘而陌生的悸動,真實且震憾;我揣想著,是否因為我進入詭譎的行政領域多年,也逐漸忘卻最直接面對孩子,帶領孩子的初衷....

 

而今那記憶,排山倒海而來,教我重拾初為人師的感動。

所以今晚的班親會,反正也沒電腦投影機,讓我放下制式的討論題綱。我只設定著:我要聽聽每一位撥空不遠而來的家長,自由地說說他(她)們心底想的,又期望這一班什麼...

 

 

說著說著,我們都忘了時間,也沒有一位家長提前離席,我只記得離開前迴望周遭停車場已空,原本因班親會熱鬧滾滾的校園又跌入沉靜的夜裡,靜的教蟲鳴聲格外分明。

 

【這是七年級導師迎新餐會,感謝學長姐對我新進教師無限的關愛與指導。】

台長: Stanley Hsieh
人氣(3,03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教育專業 |
此分類上一篇:美國中學見聞──project 滿天飛

詩文
主任好^^~
看了這篇文章,真是令我感動不已
您還特地幫孩子們的教室刷油漆,著實辛苦了
可辛苦的同時,卻又不見疲憊的模樣
反而還帶著燦爛的笑容
果真有著新進教師的熱誠與衝勁呢!(佩服不已ing~)
2010-09-26 19:09:22
版主回應
謝謝詩文的勉勵,「新進」教師本來便要認份+認真的...
與卅二個孩子朝夕相處,我樂在其中!
2010-10-12 21:34: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