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29 15:25:17| 人氣9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羅智成---光之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於是,我背著畫架,到阿爾及利亞當傭兵去了。
因為,我在荒野遇到另一個孤獨的人,她卻剝走我僅有的孤獨
於是,我黯然脫出她的懷抱
在雨停的雨天。
我的心像震裂的杯子,不能再碰觸任一種風情。
否則,我將潰散了我風般逃遁的行色。

發現他的詩是很深沉的。
他感性,但隱約裡透露著悲觀。
總覺得讀他的詩需要有良好的歐美文學的文學素養作基礎。
想我這樣貧瘠的人實在不易完全的體會。
反覆讀著的時候,只覺得灰暗的愁緒自四面八方的籠罩下來,
孤寂、哀戚、沉鬱像一面無形的網......
光明的出口變得好遠好遠.......
光之書卻成似一種渴求的想望。

台長: 荒蕪的夏日
人氣(9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只是愛閱讀 |
此分類下一篇:魯米-在春天走進果園
此分類上一篇:遠藤周作的「深河」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