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6-11 02:11:23| 人氣2,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臣服是:「生命是要我站在一旁,讓它做它該做的事。」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上修持之路後,「相信存在都有最好的安排」,是我學習接受生命的順流,每日都用來期勉自己的一句話,然後我卻在其中有些迷惑,又說不出具體確切的問題,直到那天老天指引我借閱「臣服實驗」,我才開始有點恍然明白.....

 

對「臣服實驗」的感動,隨著一次次翻閱的動作.從書中某些片段斷斷續續透出來的能量,緩慢卻溫暖地療癒了我,我回想起上主的美善和靜好,滿滿的震撼在內心醞釀迴盪著久久不散!是企圖用破英文跟美國網友一遍又一遍地分享時,才發現原來自己受到這麼大的啟發 !而更讓我隨之警覺的是,原來,一直以來我自以為是的順流,從頭到尾連「臣服」二字的邊都沾不上.....

隨順因緣四個字聽起來很簡單,然而,要真正能完全無視於頭腦的聲音放下情緒,充滿善意跟平靜地面對周圍接踵而來的事件,其實是非常艱辛的挑戰,多數的我們都難以放棄以自我的喜好來面對生命中發生的事件。

今年不知為何,對於上主的感知變得非常強烈,很想大聲疾呼些甚麼,末了卻僅僅得到緘默的許可。安靜下來!是的,就只是安靜下來,力量卻可以非常的強大!

而你,是否開始真正從靜默中窺見了自己?

 

『生命是要我站在一旁,讓它做它該做的事。】




---------------------------------------------------------------------------------------------

以下摘要自【臣服實驗】

 

除去心理或情緒上的壓力,不管腦袋想到什麼,先寫下來再說。不擔心自己寫的內容或是質疑自己的想法。這跟靜心非常相似。將「個人自我」完全抽離,任憑奔放的靈感自由書寫。

我願意面對寂寞跟恐懼 不汲汲於減輕痛苦,然而 有些事情之自行發生了 不需要我去做或開口要求

 

每天都要挑選超出你能力的事情來做,然後努力征服這件事。

生活正在教導我一些非常重要的功課

 

一輩子的實驗。

練習(有意地)接受生命之流呈現在眼前的任何事物

練習接受的修行效果,確實可以讓心智安靜下來

如果生命以某種方式呈現,而我抗拒的唯一理由,是出於個人喜好,我就放開自己的好惡 讓生命做主

 

如果我內心放棄抗拒,讓生命之流作主 我會發生什麼事情?如果生命將各種事件帶到我面前,我會當作他們是來帶我「超脫自我」,假如我的「個人自我」開始抱怨, 我會利用每個機會放手讓他離開,臣服於生命呈現給我的事物,這就是所謂「臣服實驗」的由來。

 

生命是要我站在一旁,讓它做它該做的事。

 

勇敢跟隨無形事物進入未知。

 

臣服的確讓我看清一個必要部分,我個人的喜歡和不喜歡不會引導我的生命。 藉由交出那些強大力量對我的掌控 我得以讓自己的生命被另一個更為強大的力量引導:生命本身。

 

臣服練習實際上透過兩個非常明確的步驟:

首先,捨棄在你頭腦跟形成的、關於喜歡和不喜歡的個人反應; 第二,帶著步驟一產生的清晰覺知,你只要去探尋眼前狀況要你做些什麼就行了。

我不再將低層自我 或以其他所有的個人問題和肥皂劇,視為必須摧毀的敵人 ,我必須利用這些不安穩的個人能量提升自己,我很清楚 ,這個「自我」是問題,也是解決問題的答案。

 

放開紀律的繩索
(我的解讀 為:嚴守紀律只是一種壓抑,必需要學會引導能量向上,而不是推開。)

 

需要學習內在放輕鬆,而不是辛苦的與自己的心智搏鬥。

腦袋裡的聲音在說話,不代表我就得去聽,或是讓它影響我人生的方向 。 我大可不去理會它說的話,盡管放鬆。

回歸基本:我是那個注意到有聲音在說話的人。

訓練平靜地觀察這些由喜好驅使的心智創造出來的想法 。

利用真實生活狀況,在「順我的意」,「把自己從【順我的意】的束縛中釋放出來,我想我每一次都會選擇釋放自己。如果只剩下喜好的問題,生命就贏了。

 

這一連串時事件最重要的部分,在於如果我當初聽從自己的想法,這一切都不會發生。

捨棄個人喜好,順應生命之流 ,我在靈性跟非靈之間劃下的那條鮮明的線已經消失

 

我捨棄「自我」,允許本該發生的,發生。

 

把每份工作都視為宇宙親自交辦的差事。

全心投入自己正在做的每一件事。

 

我只是接受挑戰,以服務發生在我身上的能量。

面對自己不想要的,我選擇放開「自我」。

( 臣服於生命之流帶給我的狀況,尊重生命之流)

 

我越放手就越感到自由,我的責任不在於找出是什麼綁住了我,那是生命的工作,我的責任是心甘情願的捨棄所有在我內心裡翻湧升起的一切。

一旦你決定要捨棄「自我」,生命會變成你的朋友、你的導師、你的秘密戀人,當生命的道路成為你的道路 所有的喧鬧干擾都停止了,只剩下無邊的寧靜。










台長: 荒蕪的夏日
人氣(2,138)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只是愛閱讀 |
此分類下一篇:讓愛引領的【小屋】
此分類上一篇:學習珍愛自己【露薏絲.賀】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