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2-12 08:25:57| 人氣1,4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7年末隨想幾則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每看著身邊的人展現的言行舉止,我都提醒自己,近朱者
赤,近墨者黑,向好的學習,不要不小心被來自負面的提醒(投射)潛移默化的同化了。


提醒自己:

不去夾槍帶棍地評論自己沒有100%了解的事情,每個人認知體驗不同,都看自己就好。
多去設想他人可能的難處,給別人一點寬厚,就是給自己後路(善了因緣)。
不去情緒化回應別人的惡意,當成是內在小投射出來需要清理孩的提醒就好。
凡事盡量簡單化,對人對事,就是面對跟處理,不沾染,當個不沾鍋。

沉默是金,一直是我認為最適合自己的座右銘(雖然我常常很愛說話)哈。





-----------------------------------------------------------------------------------



剛剛在文化中心的樹邊安靜地坐一會 ,嘗試著跟旁邊的樹 對話, 得到了幾句話讓我有所感。 我們(萬物)其實一直都活在宇宙(造物主)的恩寵下, 什麼也不需要去連結, 只要好好的活著,沉默地好好地活著, 在地球的生與死都只是一種循環,沒有什麼好悲傷歡喜,只要接受。(或許這只是那瞬間自己與內心小宇宙的對話)。
真希望能像安納絲塔夏一樣,居住在被綠意包圍的環境,每天聽著風拂過樹梢的低語,感受陽光流瀉在層層枝葉的燦爛,安住在自然間安靜沉默流動的氣流中。




--------------------------------------------------------------------------


一個年的結束,總伴隨著想念 ,謝謝每一個妳(你)出現在我的生命裡,是駐留也好,匆匆走過也罷,我感謝所有因緣俱足的呈現與了結,或許我做的不夠好,但我願意學習,讓我們在2017的最後,盡可能地和所有的一切和解,原諒別人,也放過自己,祝福大家。


謝謝你,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


台長: 荒蕪的夏日
人氣(1,421)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的片刻 |
此分類下一篇:減法生活的斷捨離
此分類上一篇:是小我?還是覺察?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