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04 01:26:27| 人氣1,35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勇於面對自己

推薦 1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個月看到臉友的發文後,突然在靜坐前有所感觸,我環視自己目前的環境,捫心自問:是我內在投射了什麼出去,呈現了我現在的實況?我沒有越來越好的物質環境,雖然心在這樣的環境訓練下,的確是比過去安住自在許多,難道這些窘迫的現狀是要讓我從中學習如何安住自己的方式嗎?我聯想起讀經這件事情,總有千百萬個理由今天不能不想讀經,而唯一可以讀經的理由就是我堅持我願意.

預備靜坐前,窗外盡是鄰居整修房屋打牆的轟隆作響,我心想,旁人總是說,靜坐要挑選安靜的地方,可是若在可允許的時間內,就是要面臨那些無法避免的噪音,難道就要放棄靜坐嗎?靜坐是為了讓自己的心安靜下來,反過來說,心安靜下來了,環境就不再會是干擾因素,不是嗎?修行的目的就是讓我們的心能隨遇而安,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只要我們願意看見好的一面,總是能在滿目瘡痍中窺見一絲清淨.

我想一個人的人生要能大逆轉,真的要對自己有非常的體悟,能用跳脫一般世俗的看法去看待自己遭遇的事件,更要能勇於承認自己那些黑暗、不欲人知、非常人性的一面,能先看見赤裸裸的自己,接受這樣的自己,願意開始愛自己、真正認知到自己的需求,而不只是批判自責自己犯過的錯或羞愧於自己人性的一面。
一個不能真正愛自己內在的人,也很難真正去愛別人,這樣的關係往容易失衡,而演化成一種情緒勒索,造成彼此痛苦


謝謝你,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




edit0403.jpg




台長: 荒蕪的夏日
人氣(1,356) | 回應(1)| 推薦 (1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一瞬間 |
此分類下一篇:人生似夢,自由選擇!
此分類上一篇:能「吵起來」才能有對等的關係。

(悄悄話)
2017-04-04 07:33:20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