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18 20:16:33| 人氣1,12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勇敢面對人生的功課吧!加油!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重新回到現在這工作的辦公室環境,我突然發現當年第一次在那裏上班造成的恐懼猶存,只是那時候為了糊口拼命的壓抑,老天爺感受我的精神壓力過大,給我了假日進修的契機離開喘一口氣,今年又再度重回,我體悟到我其實有很需要學會的課題還沒學會,所以只好又重溫相同的境地。雖然難題不變,但不再恐懼失業,讓我不再唯唯諾諾,老闆才發現我不再逆來順受,只不過兜了一圈,不管對或錯,還是得努力轉化自己符合老闆所謂的EQ。好吧!那就來吧!我想看看面對這些職場的應對,我能轉化自己到甚麼程度,早晚都要面對的人生課程,或許這時候也正是時候了。

最近一直再想跟人有關的問題。被當朋友對待和被當成自作多情似乎只有一線之隔。
我不知道用訊息關心異性友人會被怎麼的認知?跟小弟朋友往來太久讓我少了很多心眼,他們都知道我很直爽,言語很少迂迴曲折的彆扭,所以相處不用多心去揣想甚麼,彼此都輕鬆。再者,我很勇敢,也從來不玩遊戲,朋友跟愛,我一直分得很清楚,從來沒有模糊地帶。

上一回某位先生因為我在他日記留言而惱怒我,他的尖銳讓我頓時明白.原來一直以來,頂著國外碩士頭銜的他是俯視著看我,用一種自以為高等優越的態度。雖然重創了我當初對他的好感,卻也讓我學習到身在這塵世間,面對的階級不同,就不要太妄想可以打破世人的眼光。太真實自我的言語或文字在面對別人永遠不合宜,感謝他,我才真真切切地懂了這個道理。

回到辦公室環境的第一個功課,又是『沉默是金』。單純和好心在職場上會害死自己。(上帝我真的懂了啦)
揹黑鍋被陷害的經驗多了,我常常自嘲我在職場上有『被害妄想症』,所以後來做甚麼都小心翼翼,連說出口的話總要揣測很久或者多半乾脆閉嘴沉默,連同事間我也不敢開玩笑不聊天,加上美食、購物、保養、韓劇都跟我無緣,沒有一樣可以跟同事聊,所以我上班認真到令人髮指的地步!甚至自保到記下同事間的工作對話以便於可能被指責時自救。當然啦!有人會說,那麼痛苦的感覺為什麼還要做?很簡單,一來是餬口,二來也是磨練自己,我不懂得對人陰險,但也相對地笨的不懂得如何防範,老天爺又讓我重來,可見得那個地方還有我需要學的大功課。

人生很多事情逃避無濟於事,因為不去面對,問題只會一直存在著,伺機重蹈覆轍地撲過來;就如同愛情,不敢勇敢去經歷的人,永遠沒有機會知道自己可以得到甚麼。人世間沒有甚麼可以天長地久,每一個當下的快樂就是記憶的永恆,把很多認真快樂的當下組合起便是所謂的永遠。看過周圍不少的生離死別,我再也不要讓自己對人有後悔.所以我很高興,在漫長的旅程中,至少我找到了「勇氣」。

人生這條路,我知道我或許沒有世人認為的成就,但我非常確信幫助別人是我一生希望的志業。
等孩子大學之後,我祈求老天爺能為我帶來幫助別人的契機,讓我融入某個需要幫助的地方,發揮人性的善。

我承認一輩子能有一個目標相同的伴侶是很棒很好的幸運,但如果沒有,也沒有關係,總是會有自己一個人能走出來的路,重要的讓自己開心,而且清楚知道自己該怎麼做。


台長: 荒蕪的夏日
人氣(1,129) | 回應(1)|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的片刻 |
此分類下一篇:掌控自己躁動的心。
此分類上一篇:人生裡需要去感受的美好叫做『過程』

(悄悄話)
2013-08-19 21:33:14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