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25 23:15:00| 人氣1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選‧擇‧的‧自‧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網友文字討論對感情的觀念,我不由得深深感慨著...

老朋友都說我磨了這些年除了個性變好之外,其他好像沒什麼改變,要是不變胖,幾乎看不出來有什麼不同,真不知道這算恭維,還是貶低?乍聽之下也只能用哭笑不得來形容.. .....

 

常常不能理解為什麼人與人之間很多簡單的事情要搞的很複雜?愛情,如果是早已認定的唯一,篤定了對方是日後牽手幾十年的人,試問:面對家人,我們或許都會有脾氣,有會吵鬧紛爭,但絕不會吵著吵著就決定就此捨棄。被父母叨唸或被兄弟姐妹嫌棄,我們會生氣會難過,最後還是會認份地接受,有人因為這樣說我要捨棄老爸老媽哥哥弟弟姐姐妹妹,我沒有這些家人嗎?有!可是比率很少很少!但我要跟他(她)分手!我要離婚!下個人一定會更好!這種輕易就判對方出局的話,卻常在盛怒下脫口而出!直接付諸行動的,也屢見不鮮。

 

 很多愛情會發生劈腿花心的問題,其實衍生於某一方對愛情沒有認定真愛的堅持,過了熱戀期之後,人會逐漸正視到現實層面的問題,或許是個性上的容易摩擦或者生活習性的不同,也或許是擔心對方謀生能力不足成為自己的負擔,總之,愛情落實到生活上,就失去了那層矇矓的美好,變成了現實無比的衡量。

這些年走來,歷經離婚、失業、車禍養傷,一系列的不順遂,也讓我慢慢看清了很多真相。

血親的家人和情人或者法律上的家人最大的不同在哪? 在於血濃於水的家人面對你做下的任何愚蠢事蹟,怎麼震怒怎麼埋怨你,嘴上罵的再怎麼兇,你還是家人,最多家人上多加了形容詞變成"沒有用""沒出息"的家人,提起你的時候即便咬牙切齒,在你最需要幫忙的時候,絕大多數家人都還是會悻悻然地出現在我們身邊。

因為法律而變成的家人關係,卻不會讓雙方的感情更堅韌,反倒是過度熟悉才更會導致輕忽的態度!以前會百般容忍對方的問題,在一起久了,關係變親密了,反而不再願意容忍;如果是夫妻關係,回想起當初決定結婚的鄭重,彼此多少在磨擦中還願意去調整自己,為了共有一個家而努力,也多半會在磨合中適應習慣對方某些難以改變之處而長久。

但如果是情人(男女朋友),面對個性觀念和生活的摩擦,多半是磨合的越久,越會發現水火不容,越難忍受,最終走到不可挽救的分手。

說穿了,情人(男女朋友)在愛情上仍是代表著一種自由,一種還是有選擇權的自由,所以很多人談感情常常不願意遷就,不願意包容。

原因很簡單,姑娘(大爺)我不爽了,甩頭就可以走!既不用畫押辦手續,也不用公告天下,甚至於還可任性的說散就散,無禮到連當事人也不用預告,為甚麼?很簡單!因為這就是『選‧擇‧的‧自‧由』!

 

好一個自由呀!果真是自由萬歲啊!這樣的「自由」更可以延伸變成理所當然的花心和劈腿! 雖然不是所有的人都是這樣濫用選擇的自由權,但敝人在下何其幸運地在在自己和旁人的生活裡一一見識過太多。

也因為這樣我對於人性感到無比的灰心,與其說我對人有寬大的包容,倒不如說因為沒有任何預期中的期待,當得到好的回應,反而是讓我充滿驚喜和感謝;反之,因為沒有期待,又何來的傷害呢?

 

 網路的人千百種,很多人會給各式各樣的所謂「幫忙」的承諾,幫你修電腦,幫你找東西,幫你找資訊,幫你找工作等等,我在現實見面中和文字往來裡見識過許許多多,然而真正把自己說出的話語掛在心中的有多少?多半是隨口說說的敷衍罷了。

 

有人說我太嚴肅太認真,輕鬆一點不是很好?其實我一向用很輕鬆的態度面對生活種種,工作和生活中甚少發怒,面對朋友約會遲到發小脾氣頤指氣使也都無所謂,但面對承諾和對人的應對我總會認真以對。 哪怕是幫人家買東西找東西,答應了便會往心理擱著,找機會去做,要不,就推掉。嚴格說起來,個人覺淂這也可能會是一種因果的造成,況且對象是人,在失望與期望之間,極有可能會有情感對待上的微妙變化,還是謹慎些,不要失了承諾,又傷及感情。

 

台長: 荒蕪的夏日
人氣(1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胡亂雜想 |
此分類下一篇:2012新年初的無聊漫談
此分類上一篇:【荒蕪日誌】悼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