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4 15:58:03| 人氣933|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婚姻、出軌與點點滴滴的回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

春節後的忙碌仍是依舊。偏偏買不到3個月的涼鞋又再度報廢!居然在寄信的路上鞋帶就這麼斷裂,害我很狼狽的拖著腳走回去!

而在那個當下明明有點懊惱,卻又突然想起漫畫「紐約美女」裡的志乃,想起她打算去紐約時,很天真的說要靠一根麥桿幫拖鞋壞掉的人修復,然後該人會送她物品,她再把該物品送給...,這樣一個接一個的收集資金一路去紐約。想著想著我居然就這麼在路邊邊走邊笑了出來,幸好路人不多,不然八成覺得這個一身黑打扮又拖著腳走路的怪女人有毛病!

(二)

周末夜跟好友宅男L相約去中山大學走路,兩個人像瘋子似繞著學校走了近2個小時!

感慨的發現,這年頭想找個一起單純走路運動的人是難上加難!偏偏我又是屬於沒有伴便沒有動力的懶鬼,找個走路的伴變成了我現在積極的目標,除非我想放任自己繼續胖下去。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女人美麗的外表等於成功的一半!」

雖然我努力的想激勵自己減重,但是老是少那麼一份毅力和堅持。

連生活的原則都不能堅持到底,莫怪乎我的讀書計劃永遠只是一份執行不完全的空想。

和宅男L聊了很多事情,話題轉到了現在曠男怨女的寂寞與肉體出軌。

他有個單身友人專門和已婚的熟女交往,雙方言明彼此給予的僅是精神上的關懷和肉體上的歡愉,絕不要為了這樣的交往而影響家庭。

宅男L過去無法贊同,如今卻覺得若是你情我願未嘗不可。但他不了解的是,那些已婚的熟女是在怎麼樣的心態下,違背對丈夫的忠誠而對外尋求慰藉。婚姻不就是因為雙方有所共識而許下誓言的嗎?那這樣的出軌又算什麼呢?即便沒有婚姻的離異,也已經失去了婚姻的意義了吧。

我告訴他,從我己身和周圍朋友的經驗裡常常可以發現,男人和女人婚前婚後都會改變,而且常常是不好的改變多。

婚前沒有的個人壞習慣,婚後便一點一滴的冒出來。

婚前約會的細心打扮、對外在的要求,在戴上戒指之後注重度逐漸鬆懈。

婚前約會的溫柔體貼、不辭勞苦,隨著長時間的共同生活,慢慢地出現疲乏。

所以踏入婚姻生活越久的人,越會感慨於另一半的巨大變化。

我告訴他,外遇、短暫出軌都是對婚姻疲乏的一種隱性反彈。而造成這樣結果的原因,不單純是女方或男方的錯誤;就好像婚姻的破裂,雙方也沒有誰是全然的對錯。

愛情憑藉的是感覺,生活的共識卻需要磨合。兩個來自不同背景的人要共同生活,本來就需要莫大的勇氣和寬大的體貼包容心,尤其在強調自我至上的現代,兩個人談戀愛的輕鬆自在遠勝過於婚姻附帶的責任義務。

然而很多人婚後便把對方的付出視作理所當然,於是,婚前的細聲柔語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大聲斥責與指使,漸漸的婚前對彼此原有的認定開始動搖,愛情也在生活上的瑣事爭執中摩蝕殆盡。但多數人並不會因為這樣而放棄婚姻生活,習慣的改變太麻煩,也理所當然的認為對方不會離開,但婚姻裡彼此消失的情感卻因而向外尋求,重新從另一個人身上探索。

速食的愛情是你情我願,聊天室裡巧妙的性暗示與字裡行間的勾引,全憑個人的經驗與領悟吧!很抱歉的是,我對這種模式沒有經驗,無法指導友人如何進行。每個人的寂寞不同,怎麼樣和寂寞共存就是一種SENSE,而我老是用孤獨勒緊自己,無非只是想證明,雖然痛苦但我還是可以呼吸。

我並無意韃伐別人的行為對錯,因為每個人最終都是要對自己負責,生活的冷暖旁人無法置喙。或許這個當下我們可以選擇短暫逃避不想面對的事情,而就如家母所言:「欺騙別人就是欺騙自己。」所有的謊言最終還是要自己承受結果。

我個人還是傾向於把每一段感情處理好,再繼續下一段的開始。就算是愛情遊戲,也該尋找志同道合的人,雙方各取所需,總比事後牽扯不清來的簡單些。

三十歲以上的人對於情感的需求似乎常是超乎以往的濃烈,甚於觀念上的大轉變,或許這些地方的改變可能出自於動物本能的激發;尤其女人擔負生育責任,生育本能的催促更近而間接引發情感的需求。簡而言之,就是體內賀爾蒙作祟。不過比起女人常為月事所苦,男人大概很難體會內分泌帶來的變化。

和Y在山路上交流許多想法,在岸堤看海面重溫回憶,歲月轉眼十年,我們都被光陰改變,或許開心如意,或許苦悶被壓抑,我們只能笑著說:這就是人生的體驗。

很多人總是抱怨著過去如何的悲慘、急忙著割捨過去,假裝自己從來沒有那些經歷,以為這樣的未來便可以獲得潔淨光明。我總是不以為然的認為,太年輕犯下的錯,或許讓自己背負傷痛,但是痛會使人成長,年少無知的懵懂不可能永遠,除非你的心智就此停留。而我們在人生的階段中被歲月一步一步催促,從沒有說NO權力。何不把那些林林總總的傷疤當成一種青春的標記呢?就算是傻氣,那也是年輕賦予的權力,所謂錯誤與否的判定,也端視自己看待的心理。為什麼不灑脫一點的度過呢?

如果你問我,後不後悔前半段人生這般荒廢?

我會大聲的說:「我真的後悔!」

但沒有這些痛苦,我從來不知道,原來我也可以這麼簡單開心,可以這麼坦然面對自己的失敗與不完美。我也不會知道誰才是默默守候我的好朋友。

我體會到平淡和簡單帶來的快樂,體認到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台長: 荒蕪的夏日
人氣(933)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胡亂雜想 |
此分類下一篇:美濃遊記&電影雜記
此分類上一篇:年初的碎碎念

昨日
嗯嗯 好的,我這幾天比較忙碌,過陣子再過去你那邊留私密留言^^,要等我喔

呵呵,關於電影我就不客氣大膽地幫你介紹囉,對了,根據我電影線民用摩斯密碼通知(呵呵 搞得超像007的)我常去的那家二輪片戲院3/17會播放 香水+戴耳環的少女,看你有沒有興趣,順便可以來台南走走^^
2007-03-06 13:15:51
Thy’s gone
親愛的夏,

當妳訴說著妳的過往,總讓我想起自己現在的樣子

妳過去以承受過許多,而我現在卻覺得自己已經承受沉重

我想我需要多多歷練吧!讓自己心智更加成熟

看妳所寫的,我覺得談感情真的好不容易

何況是婚姻...
2007-03-06 14:42:42
Page
對於你那句
男人和女人婚前婚後都會改變,而且常常是不好的改變多...
點頭如搗蒜

除非,很用心很用心很用心的對待吧
不然,只是給彼此一個巨大的,赤裸的,野人獻曝的荒涼場景

是嗎

是吧

門裡門外 跳進跳出
很多事情很多身份
經歷了那麼一回
一個了字
了解 了得 了不起
2007-03-06 22:01:05
版主回應
哈哈哈
你說的太好了
了解 了得 了不起
2007-03-06 22:05:07
jessica268
你寫的很棒
套一句小說家張愛玲說的
天下男女的情愛
哪一個不是千瘡百孔的?
jessica
2007-03-23 00:46:00
lamb
寫的好好(真的)
可以借我引用嗎^^
2007-03-29 02:44:43
版主回應
可以呀
請註明出處即可
謝謝
2007-03-29 12:09:23
Brsuny
在文學和電影中,外遇、出軌常常被美化、浪漫化,博得觀眾的同情,殊不知:
你要選擇回歸原本生活的常軌,回歸自己的婚姻、家庭、工作,那你曾經給予承諾、付出心力歲月、負有責任義務,那你熟悉卻有時不免厭煩的一切,抑或拋家棄子,和旅途中偶然邂逅的浪漫情人展開新生活呢?這是危機還是轉機?感情歷程上,先遇見、先給承諾的,是不是就當然是相守一生的對象?後來介入的,是不是當然就要背負第三者的污名而不得超生?是不是因為對於已得到的現有人事物不懂珍惜,才會誤以為野花比家花香呢?真的跟他走了,是不是又陷入另一個泥淖與圍城?
2007-03-29 10:36:56
版主回應
基本上我是外遇受害者
所以我對於外遇的電影反感的多
我可以體會劇中當事人會外遇的心情
生命中有太多的煩心瑣碎
但我認為那不應該是出軌的藉口

但是萬一做了就做了
至少要盡量減低對旁人的傷害
並且勇於承擔

這是我的想法
2007-03-29 12:15:22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