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5 11:56:53| 人氣57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思親之慟「I miss him a lot today.」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夜的雨,微冷。

雨意方歇,冬夜的寒靜靜地在搖曳的樹梢尖傳揚,我一個人提著書穿梭在文化中心裡;沒有人作陪,濕氣打消了原先想散步的心情,想踱步往大統百貨喝咖啡的好興致早在剛才的路途上被冷風凍裂。

圖書館內稀落的人群是我最喜歡的場景。至少可以安安靜靜地尋書,不用擔心有人搶書、不用2了書櫃間的閃身碰撞而歉聲連連。穿梭在許多種類的書櫃間,我真是個不折不扣的貪心人!手裡握著小說、眼睛盯著散文、腦海裡卻已在搜尋某一本想要的旅記;我就是這樣一個人,對於書永遠是這般貪得無厭。

在慣於行經的和平路口,抬頭望去,帕莎蒂娜的招牌在另一個路口輕柔的閃耀著。

已經忘記了有多久沒有那樣一個人獨處的悠閒;曾幾何時,一本書和一壺花茶這樣簡單的願望竟然變得不容易實現!?曾經質疑自己最初不該承諾這樣的責任,然而一路走來,看看孩子充滿笑意的臉龐,我感激自己當初沒有判斷錯誤,我滿懷感激!我願意!我值得!

每一次在路口等紅綠燈的轉換時,只要看見身旁的機車騎士是那種抽煙、吃檳榔、膚色黝黑又瘦小的中年人,我總是會多看兩眼,總是不由得地想起老爸。尤其當對方還騎著川崎那種老式機車時,我幾乎就看見老爸的身影重現在眼前,霎時間思念、苦澀之情一湧而上,常常讓我就這麼紅了眼眶,情感真實的無所遁逃,而我當下唯一還能自制的,就是不讓眼淚跟著滴落。

失去了爸爸之後,我才真正明瞭自己失去了什麼。

那是沒有人能比的上的依靠,即使是發誓要白首偕老的丈夫也無法替代的真情。

有人說,女兒是爸爸的前世的情人,如果是真的,那我必定是失去了此生唯一的最愛。

因為再也沒有人能如他這般包容我,這般無怨無悔,這般任勞任怨。而這樣深刻的體會卻是在他不在了的好久之後,我才那樣真切的感受到。

還記得電影「蜘蛛人」,彼得從畢業典禮回家後,一個人獨坐房間默默流著淚,奶奶走進來時,他對著她說:「I miss him a lot today.」臉上悲傷難抑的神情老是讓我反覆連想起爸爸。

即使在莫名奇妙的場景裡,對老爸的思念偏偏就是會這麼毫無預警的竄出,總是讓我有來不及掩飾的狼狽。每一回悲傷滿溢之際,腦海裡閃過的就是這句「I miss him a lot today.」

曾經很想在某個人的懷抱裡放聲哭泣訴說這一句思念,希冀得到一個溫柔的回應。然而我總是失望的發冷,任來來去去的人投我於疏冷、投我於漠然。當體溫逐漸降到冰點後,我便再也不渴望溫暖,再也不期待與別人共享的明天。

澄清路往本館路底火葬場的長路,是我這輩子經歷最漫長的一段路。

即使過了快2年,每一回經過那段路的時侯,在救護車上的一幕幕回憶總是冷不防地冒出頭,悲慟狠狠地扎傷我!偏偏這樣的傷口只能任淚水洗滌,思念無藥可醫。而這也讓我好久一段時間連火葬場這三個字都不敢再提起。

有過爸爸的呵護照顧,才知道有爸爸的一片天是多麼的遼闊!

看看自己的小女兒,八年來沒有機會體驗過有「父親」這個名詞所帶來的支撐,我想這該是什麼物質也無法彌補的缺憾吧。

但願這世間的幼孩都能在雙親關愛下成長,不要有愛的遺憾。




 


台長: 荒蕪的夏日
人氣(577)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的片刻 |
此分類下一篇:IKEA-滿足對家的欲望
此分類上一篇:喜宴

漣漪
雖然知道人的那一天總是會到的,但在還沒到之前,永遠不會真實的知道那滋味。而且,就算知道要珍惜,卻總是羞於行動。

我也喜歡沒什麼人的圖書館,但那些好書若沒人去看實在可惜。
2006-11-10 20:19:52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