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5 20:27:21| 人氣5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半個人的孤獨距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上北部之後,友人總是對我說:現在過的很幸福喔!
幸福?我會迷惑,跟情人幾乎朝夕相處就是一種幸福嗎?愛情如果能是這麼單純的一種幸福,那該多好?
我一直深信,人與人之間無論多麼親密,都需要半個人的孤獨距離。
一個人的孤獨距離顯得太過疏遠,太過冷淡,這種距離容易變成難以交集的陌生。
什麼叫『半個人的孤獨距離』?就是彼此分享一些簡單的生活快樂,和一些生活小抱怨,卻不涉及真正的興趣和苦怨。

若彼此的興趣迥異,就算敘述的再口沫橫飛,對方仍然難以融入,就算露出微笑專注的傾聽,也只是基於愛你的禮儀而已。
而若是面對抱怨那就更不用說了!每個人對周圍的感受度不盡相同。我們常常會忘情的大肆抱怨,尤其在我們面對親愛的伴侶的時候,批評與咒罵更是毫不保留的宣洩出口,以為對方能夠全盤理解。然而,事實上通常對方能夠理解只有他對我們的愛情,其他的東西對他而言,都是難以理解的陌生。男人常常只會覺得女人太敏感太小心眼,卻猜不透她纖細如絲的心理。
所以與其要曝露出自己嘮叼不休的嘴臉,不如給他一個沉靜的微笑,或許彼此都能因而感覺到釋然。
男人或女人,都應該要有自己的知己圈。
men’s talk也好,內衣派對也罷。讓自己做一個小圓,交會50%在情人的圓周上,然後其他的部份就用絢爛的朋友色彩來渲染。
讓自己的另外50%的生活動起來,變成一種多采多姿的吸引力,不再是一眼望盡的乏味透明。

同居不等於坦誠相見的全然透明,我把它當成分享愛情的一種方式。
像親暱的室友,彼此分享一些歡喜悲傷、分享擁抱,卻不過度。

這是我對愛情生活的全新定義。

台長: 荒蕪的夏日
人氣(5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胡亂雜想 |
此分類下一篇:忙裡偷閒~工作中的遐思
此分類上一篇:期 待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