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06 11:56:41| 人氣88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次的花會怎麼開?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起那天閱讀寫作體驗課,有學生居然從很遠的地方而來,我想上到晚上九點的課,回到家應該是十點了吧?他喜歡閱讀。反應很好,有問必答。

學生中也有因為注意力較差,她的媽媽提及國字注音、造詞能力要加強的,因為課程年級含蓋二年級到四年級,我老實的告知這位媽媽,課程的重點在閱讀及寫作,國字注音基本能力主要是學生自己本身多練習,而造詞只要多閱讀,就容易學會。那位媽媽表情很傷腦筋,說著女兒有寫自修,但就是學不來。

雖然爸爸反對女兒來上課,但媽媽還是帶她來體驗,見到了媽媽為女兒的擔心,很感動。我知道她女兒的進步應該不會那麼快,但因為學習動機會隨著年紀越大,能力不足而減低,三年級的女兒是關鍵期。上過補救教學,開始有機會試著實驗不同情況,不同學生的學習方式。她的女兒需要什麼呢?我回家在思考著,如果有緣,希望能提供她的媽媽回家不一樣的教學方法,協助她的女兒,到時就能「教學相長」,因為她的女兒進步了,而我也又學會了一項教學方法或者至少了解哪方法不通的原因,再繼續動腦「解題」。而最重要想教的原因,是她女兒單純的微笑,見不到因為國語、數學不好而沮喪的心。

教導者如園丁,期待見到這次的栽種的是什麼種子,而花又怎麼開。

台長: So
人氣(880)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教學記 |
此分類下一篇:他是那麼的可愛~
此分類上一篇:老師,請你看見我的好~

(悄悄話)
2013-02-09 22:48:5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