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22 11:00:15| 人氣6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也有力量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別讓年齡的數字,限制了自己的潛能。」

在國小二年級的綜合課上,看了許多小學生發揮自己潛能的感動故事
以為只有在影片(大愛.地球的孩子)上才看得到這些創造著奇蹟的孩子。

想不到,學生們一個個舉手發表:
「老師,我也會煮飯。」
我:「是洗米放進電鍋煮,還是連菜都會煮?」
學生:「會呀,我會煮菜。」(天啊~)
學生:「我會煎蛋。」
我:「大人放心讓你們用瓦斯爐?」
學生:「可以啊……

我:「有人會包壽司嗎?」
學生群起說:「我會,我會,我會))))))
(>0<
居然也會,壽司很難捲得起來又漂亮耶,我到現在都……)

有個男同學還說了自己的爸爸讓他煮菜的事,
我提及日本有個節目,就是專門讓小學生做創意菜的比賽,
:「哇,那做出的菜,連評審大人都直稱讚沒有吃過這樣的美味。」
我鼓勵著他煮下去,發明有益健康的創意菜,
最好多做些蔬果類的,因為現在人十分需要啊,
他靦腆的笑著~

有個女生說了:「老師,我都會做飯給爸爸吃。」
而且她已經在學洗頭髮、剪頭髮了,
以後要當個美髮師。
(
天哪~~影片主角走出來了,
讓我不禁汗顏小學時自己到底做了什麼?)
--------------------------------------------------

我擁有著許多幸運,所以遇上了你們,
你們在我眼前,
告訴了我,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我以為是奇蹟的事,
原來那很平常,
只要願意,都能做得到。

「別讓想像嚇住自己!」校長的話猶言在耳,
困難都是自己想像出來的,
把原先限制住自己的種種想法先放在一旁,
除了年紀,經驗、學歷、貴人……都不是決定成與不成的關鍵,
重要的是,給予自己時間去思考、學習,
你會發現,困難只是許多的簡單合在一起的。

別心急著達成事情,
但告訴自己:「我可以!」
一步一步來,
你也會是奇蹟的創造者,
因為凡事,
腳踏實地就對了!

 

台長: So
人氣(63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教學記 |
此分類下一篇:老師你敢不敢_找方向的學生
此分類上一篇:不會念書沒關係?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