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08 10:19:36| 人氣5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福報的學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社會課時,很驚訝的一件事,為了掌控時間,所以沒能把向學生提過的「心的五毒」一一介紹;居然有學生要求我說其他五毒是什麼。我心想:真的嗎?我以為會很無聊的內容,你們那麼感興趣!而且喊得最大聲的,是在課堂上坦白自己不喜歡念書的學生。

因為社會課上到臺灣的歷史,每個時期的哀敗都有著相同原因,於是利用一個機緣我向學生說了:「人的心會中五種毒,中了毒,你的人生就開始走霉運了。」依歷史分析,果真是如此。

於是在休業式的那天,考完試了,有了機會介紹:如何發現自己心中毒的七種感受──「七情」。利用了水的結晶實驗,來印證人的心念是會影響細胞的(人體含水量很高),加說上921地震時,在震央卻絲毫沒有受損的奇蹟房子,和其他用心念做的實驗,包含用心念讓一個湖水從髒臭到清淨無雜質;在幾千里遠的地方幾百個人朝向同一個方向,用心念祝福一杯結晶醜陋的自來水,水又神奇得變成了鑽石般的結晶……

雖然電腦問題沒能讓學生看到影片,但大家搶答時能舉例說明,令我難忘~大家的反應居然如此的快速啊!

想起金剛經裡的「無壽者相。」別用年齡來斷定一個人,再小的孩子都有可能懂佛法,對佛法有興趣、想去了解。

我的心在笑著,因為學生是有福報的人,不是每個人都聽得下這些內容。

我想說對他們:你們真有慧根。相信你們能好好的愛護自己,不讓自己中毒。

台長: So
人氣(5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教學記 |
此分類下一篇:學生的聲聲呼喊
此分類上一篇:等著為你喝采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