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28 11:37:32| 人氣5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代課日誌_你們很聰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代課中

 

一班失去自信的學生。

把聽到的話傳給學生:有老師說你們班很聰明。

(這是我第二次說了。)

學生:可是老師們都說我們班不好。

我說:別人說我們是小豬,我們就是小豬嗎?

聰明的孩子,想到的搗蛋的方式也會多,

看你們怎麼運用自己的聰明,

可以用在好的地方呀!

(全班靜默)

 

這是一個曾有學生因班級情況而想輕生的班級,

初到來不太明白原因,

但能明顯感受到學生對自己沒有自信。

 

當加扣點制度實施,

全班有了重心,

秩序似乎沒有想像中的紛亂,

但一切只是開始。

 

對學生而言,一天的生活幾乎在學校度過,

如何與他們共同創造美好的一節課,

是我小小的心願。

 

分心是我從小立志要改還無法改掉的習慣,

與大人亂開玩笑、頂嘴是我不懂事的過去,

性格中所謂叛逆的成份,至今仍在控制,

於是在班上,看見了自己。

 

孩子,因為有你們,

我會進步更多,

一起往前走吧!

 

你們可以,可以做到值得被稱讚,

在上課時,我看到了!

與你們共勉一句話:

「不要小看自己,人有無限可能!」

繼續發揮潛能,

要好好的加油~

 

祝福你們每一位,

在學校都能笑口常開,

綻放耀眼的光芒~

台長: So
人氣(5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教學記 |
此分類下一篇:等著為你喝采
此分類上一篇:別讓孩子痛恨學習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