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29 19:28:36| 人氣1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配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分鐘就可以讓兩個沒有血親的陌生人變成法律上法定代理人第一順位的配偶。

雖然婚姻生活早已開始多年,領到換發的身份證還是覺得好奇妙。

 

什麼是配偶?等得跟你配合成偶數的另一個奇數?

我有時想,為什麼許多婚姻後來會換樣,是身份有差別嗎?

我們不是配偶的時侯,綜然意見不合,也還是互相包容,難道成為配偶了,運作起來反而衝突多了嗎?就不再有情感上毫無理中的依戀了嗎?

如果只剩下理性或情緒,配偶是會是兩個往不同方向的奇數。

 

我好好奇那種詭異的能量,什麼力量讓配偶變佳偶,又是什麼力量讓配偶變怨偶?

拿到新身份證,新的亮的,在我心中沒有任何改變的感覺。

也許就變有什麼該變了,也在這幾年的磨合中,

 

在訂婚之前,對於未來的家庭生活我還有很多不安,感覺那是一個很煎熬的決定。

但登記結婚,我雖沒有特別喜悅,但也沒有任何猜疑。

反而覺得怪鍋好像因此更篤定又加倍為我著想。

 

我今天一直新奇地叫他,問他「你是我的"配偶"嗎?」、「配偶你好」、「配偶再見」。

我常覺得,我好喜歡眼前這個男人啊。常常他不在身邊時,我會想起他一些平常的動作聲音,都覺得他好可愛。說起來自己的戀愛經驗不多,但感情並不忠誠。我不劈腿,但也沒有覺得非誰不可。常會覺得這個好,那個也好,也都不好。

原來是沒有遇到可以搭配的奇數。

 

我還是在婚前去算了一次人稱神準的命。有些事,你明知道,但被命理師一語道破時,還是會覺得激動。Lisa先算,當我聽到老師說她很宅很顧娘家時,突然忍不住感動起來。雖然聽她講家裡的事時,我也知道她是一個顧家的人。老師邊講她的流年,我就邊哭。她為家裡付出那麼多,工作能力又強又勞碌,有沒有一個能夠為他分憂解勞的奇數呢?

 

我自己覺得大概8成準吧。算名字時不太合,像哥們多,說一不二,長官部屬好,都不符合我的現況。但我的確是脾氣大的人,只是對外通常是壓抑的。還有說我情緒多,長在演內心戲,這也形容得很妙。

但說到我的婚姻時真是絕妙。她說我結婚會離婚,我就嚇一跳。後來知道我即將要結婚,才報出怪的生日而已,就化解了所有的關卡。還好到現在才結,年輕時結不知離幾次了,依我的脾氣。當初和L去看房子,就是有要結婚的衝動。還好那衝動如曇花一現。

 

而怪有雙妻命,反而因此為我們的婚姻加分。就像ANN說的,「別人用過的比較好」。

他讓我愛護我又為我著想,我就像是他的第二個女兒。我雖然知道也感受到,但當下還是感動得一直掉眼淚。更爆笑的是老師說這種「男人中的女人」最機車了。因為他心思細密,而我脾氣大得就像女人中的男人。

真是絕配。像這種話,以前的C小姐也曾說過。

說來這世上大概都會有一個人專門來折磨你或被你折磨的。我大概只有在怪面前才能發脾氣,但其實我也成長了很多了。我的氣,大概都是前任的L受了大部份(上帝祝福他。。。),到怪時只剩下零星怒火。所以我很感激他對我的包容,很心疼他之前的辛苦,也很慶幸遇到他,在這個時侯。剛剛好。

 

台長: 魯柏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紫色異想 |
此分類下一篇:富足心態
此分類上一篇:青豆化的生活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