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28 22:37:16| 人氣2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體驗婚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鍋和我又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起婚禮的事。

雖然也不知道什麼時侯會有一個儀式,不過我的決定還是沒變。
我希望最多,就是家人。我的長輩就是舅舅當代表。
雖然很希望他們最好不要帶家屬,人越少越好,不過再簡約下去,也許就不近人情。
因為畢竟是長輩。
天上的父母請理解我,我希望自己的事我能以我自在的方式決定,我對這些禮節一點都不在乎。
甚至恐懼。有時覺得婚禮比喪禮還累,因為喪禮可以只照顧自己的心情,儘情地悲傷;而婚禮,往往不只是喜悅,過程中得討好許多人的觀感,許多人情世故須要關注。

我也不想拍那些浪漫唯美的婚紗照。
看過的結婚照很多,但沒什麼特別喜歡的。到是當初看了”老莫的第二個春天”裡,老莫的結婚照,
幾十年了,現在還記得。”反正就是如此嘛,隨便啦!”之類的感覺。
我跟鍋說,如果可以拍出這種效果的話,我就拍。
我們就當作是,”老鍋的第二個春天”。哈。


老莫的第二個春天.jpg


對於人情世故,我就像干物女一樣,什對都覺得麻煩。
結婚啊,沒什麼須要特別高興的,只是一種體驗。
我今天能走入家庭已經是一件大事了。

在書上看到一句可以稱得上百憂解-”悲傷無法克服,只能體驗”
衍生出來的造句是,
是這樣,生老病死,無法避免,只能體驗。
悲歡離合,無人倖免,只能體驗。

誰是英雄,誰又是無名小卒,我們都只是在體驗一種人生。
無法交換,沒得選擇,過我們自己的人生。
我不能選擇當誰,但我可以選擇自己的婚禮。

台長: 魯柏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紫色異想 |
此分類下一篇:能面對的,別讓它入夢
此分類上一篇:徵兆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