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05 21:19:34| 人氣6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時樓梯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倒帶的能力太好,死前還要想些什麼。           

現在就想著死前要見誰一面。死前誰會在眼前幫我如願。他是否會願意來。他是否還記得我。

 

因為小孩的戀愛會想起自己的過去。試著多一點理解,將心比心。但是現在的小孩一下子就將感情說盡了,現在就說我愛你,以後要說什麼?

 

每當進入文化中心,我就想起我和他在樓梯口有一句沒一句起聊過。

 

個性很彆扭的我,好難得跟他有一次完整的約會。我們去買參考書,又吃速食,那時侯好單純,我們連手都沒牽到,可是好幸福。短短的一下午,然而回憶就可以伴我一生。

所以現在,我希望小孩能多一些幸福的回憶,享受初戀。但是如果太快進入性關係,幸福的泡沫很快就會降溫幻滅,許多現實的因素就會介入。要怎樣能讓她了解?

 

說我愛你的機會很少。連父母我都是死後才說。總覺得愛是滿到口,不說出來不行時才說。然而目前為止,我還好。現實中我就是如此泠淡的人。好像從未燃燒過。

我喜歡你倒是說過,第一次就是對麟。對林都沒說過。對郭則是常常問。但也不記得有說過。對黃則是被狗咬的一段鬼遮眼。說的完全沒有意義。

 

我們約好有一天要彼此表白。他很自然地就看著我說了,我則是低著頭勉強地說出來連看都不敢看,還用帽子把自己遮起來。

                                                                                          

我們在樓梯口不知聊些什麼。我只記得說我脊椎很粗叫他摸摸看。好好笑。連手都還沒牽就獻出我的脊椎了。我們說話時,他永遠都看著我,而我永遠都是對著空氣,不敢面對他那張帥過頭的臉。也許是自卑,也許是難為情,我不敢相信,全校最帥的男生會喜歡我。也因為自卑,和沒安全感我上高中時裝灑脫地要求分手。造成我往後10年無法了結的不了情。

 

中間當然也喜歡過別人。大學時也藉故又寫信通電話,聯絡了一陣子。然後我還在路上攔截他。也許他也看到我了。但是被看到我也覺得很丟臉。當初是我要分手,後來為何又不乾不脆。不知為什麼又斷了線。但是搭上線又能做什麼。他已經過儘千帆了。我只是放不下當年那個眼裡只有我一人的他。

 

誰這麼好,可以永遠眼裡只有你一個人。看你永遠如初見面,欣喜、想念、柔情萬千。

難怪我們都愛上韓劇的男主角。愛情,我們都希望有個結局。可是未完成的結局才令人牽過,所以是戲劇。有完成的結局是人生。不完美,但卻最真實。

台長: 魯柏
人氣(6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愛什麼?戀人都不戀人啊! |
此分類上一篇:單人爭吵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