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28 15:17:37| 人氣2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請用注視的溫度守護我唇間的顫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有一位善良的友人,總是以注視的溫度,看著我怯生生又不確定地慢慢成為自己,這份溫度在近二十年來, 依然守護著我的心不至失溫,並且在驚惶時還有撐持,於今,這份暖還陪伴著我,一遍又一遍地在敘事裡,重新找到閃亮故事,並且串聯成新的替代故事,並在我危脆地說出自己生命故事的同時,還能溫柔撫觸著我顫抖的雙唇。

  我知道,他並不是唯一能給我這份溫度的人,因為他的出現讓我領悟,我也是能給自己這份溫度的人,
於是我嘗試學習去模擬、復刻這溫度,直到我成為能給自己溫度的人,甚至成為那溫度的本身。

  這幾年,我陪著自己說故事,一遍、兩遍、三遍,在每一次重新敘述裡,找到一份勇氣與成為自己的驕傲。

  當我開始願意坦承脆弱,慢慢說出自己故事之前,我會在心底對每一位願意聽我說故事的朋友感激,因為他們的禮敬與注視的眼光,我才能在裸露脆弱的不舒適過程裡,有一份不至失溫直打哆嗦的暖。

  這真的是非常重要的!

  但是,故事敘述過程裡,也會有朋友過於投入,而牽動了情緒,並反射地要傾囊相授所有絕招與密法,非得要我飛星如火地採行。對於這些心急,我是以微笑來轉化,只是,我更想說的是,請用注視的溫度來守護我唇間的顫抖!

  我很需要,更是祈求!

  我要成為自己,卻不是方法如法炮製下的其他人;我要在說故事裡找回自己的勇氣,卻不要別人強拉一把

  請允許我一點點的小放任與不通情理,但這真的是我最想望的渴求!

  我繼續講著故事,並感念著願意傾聽的人,唇間或許不再青紫與顫抖,因為注視的溫度!

台長: 品瑜
人氣(2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給我一億也不跟人換的零極限生命實驗 |
此分類下一篇:我們用故事交換心靈的軟
此分類上一篇:夜市人生尬一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