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05 22:39:51| 人氣44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只是學習理直氣壯而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命總是在最意外,甚至是自己最抗拒的時刻,讓我學習到寶貴的一課。

  回台灣之前,在上海的我隱隱擔心的是台灣銀行戶頭可能已經所剩無幾。長期以來,只要回台灣度假,我只用自己過去的個人積蓄,完全不願挪用家用,或者向先生伸手要錢,我甚至也沒有偷藏私房錢,於是,每次回台灣總會有一些壓力,希望在此之前找一些翻譯或口譯的兼職工作,來多少貼補一下財務缺口。

  事實上,每個月先生會將四萬元匯入我的德國帳戶,作為我個人的零花,只是結婚這麼多年來,我幾乎很少去碰這個戶頭,總認為這不是我個人勞動所獲得的收入,所以總是扭扭捏捏地不敢接受。許多時候,先生利用網路看到我的帳戶幾乎沒動地又累積了一大筆錢之後,好奇地問我要如何運用,我總是不好意思地請他幫我作投資理財或轉入另一個投資帳號買賣基金,先生常覺得不可思議,為什麼我不自己去處理規劃這筆錢呢?我的推託之詞總是要將這筆錢作為我們的購屋基金,所以不想個人動用。

  其實,這就是我向來的不值得感,總覺得自己不可以去接受這不勞而獲的一切,反而要讓自己活在困窘、匱乏的境地,懷抱著恐懼去費力掙來錢財,才敢享用。

  只是,兼職工作的我,總有一天我也會入不敷支,甚至把自己的積蓄給花光,所以總是對每次回台灣,既是期待,卻又有更多匱乏的恐懼不敢且不願面對。

  這次,要出發回台灣之前,我決定運用零極限來幫助自己,去好好處理我與財富之間的關係。意外地,我竟然跟先生開口,提到我需要他金援贊助我回台的花銷。

  先生一聽,有些詫異,因為我向來是不開口要錢的,但是,他臉上反而有一份輕鬆,並且微笑地問我大概需要多少,他馬上上樓去會到我聯銀卡,到台灣就可以提領新台幣。不過他還是沒忘記提醒我,在德國有一個個人專屬戶頭,這是我自己的錢財,這麼多年老是只進不出,先生告訴我只要拿銀行卡就可以全球提款。

  我知道,自己終究是無法逃避"接受"的課題,以及面對自己的無價值感與逞強的慣性。

  很有趣的是,之前我一直以為,回台灣最好別跟先生要錢,不然他會很生氣地認為我沒用,或者罵我兼職的錢不夠在台灣的花銷,所以這些年我都是很辛苦地自力救濟,沒想到其實先生是等在那哩,等著我開口請求幫助,他既沒生氣也沒嫌棄我,就只是笑著提醒我一直都沒接受他在德國給我的月費。

  很是輕鬆的,我發現自己跨出了第一步,理直氣壯地請先生贊助我們母女的台灣之行!

  更有趣的是,這次回台灣幫父親慶祝七十歲生日,原本自己也是在東湊西補的狀態,因為這些年我也是娘家的各種禮尚往來都是我個人微薄積蓄來支付,我壓根從沒想到要請先生幫忙,沒想到我還是問了一下先生,願意給父親多少禮金,當場,我其實也很緊張與發抖,又怕先生變臉或不高興,所以真是嚇出一身冷汗,那幾秒鐘簡直是度日如年,一顆心幾乎都要跳了出來,所以只能再心中拉出一串跑馬燈: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謝謝你,請求宇宙大愛來幫我清除這一切覺得自己開口請求幫助,就會被先生罵的老舊記憶。

  出乎意料之外的,先生問我大概需要包多少錢給父親,這下換我支支吾吾,簡直給嚇到說不出話來。

  當然,我還是得練習零極限,幫助自己面對這完全超乎腦袋想像的新局面。

  最後先生如數提了一筆錢給我,放在紅包袋裡交給父親,並開心地請父親吃大餐慶生,圓滿了我們的生命儀式。

  至今,我還是不敢相信,自己可以這樣理直氣壯地要,而先生竟能理所當然地給!

  我想,零極限的確幫助我清除了許多得孤獨無援與窘迫匱乏的老舊記憶,才讓我很自然地開口,並且歡喜、感恩地接受。

  好富足的生命實驗!

  就在學會求援與接受之後,我竟然很積極地願意去尋找財富,想辦法將我的文字熱情,找尋到最相應的管道,希望能給自己的身心靈都帶來滿足。看似被動的接受,其實深藏著更多主動的自我認證;看似要求幫助,其實也是主動出擊的開始。

  我想,這一連串的動,就是早就設定好的幸福密碼!

  我很願意,在學習接受裡,讓自己的熱情與能量,全部動了起來!

 

台長: 品瑜
人氣(44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給我一億也不跟人換的零極限生命實驗 |
此分類下一篇:老是跟錢過不去的家族物語
此分類上一篇:台南新光三越要發了!

茹鷁
昨天才跟好朋友聊到生活四格漫畫:
1.先生興致高昂的用魚塊湯加冬粉準備我第二天中午的餐盒
2.因為有辣椒我忍不住嗆咳
3.先生把冬粉魚湯小鍋端到我眼前問:要不要
4.我頭低低的說:要

真是沒出息極了... >_<|||
朋友說當時我該兇說明知我不吃辣椒幹嘛還加呀!!

就是不會回嗆呀
真是姑息的人生呀
2011-05-07 22:33:25
版主回應
其實,我的觀察是你的朋友與你自己罵自己沒出息的念頭,都變成了壓迫你自己的負面力量。

此刻我能作的,就是一直默念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謝謝你,希望我們一起清除引發眼前這些問題的老舊記憶與程式。
2011-05-08 21:53: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