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2 09:28:33| 人氣4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離婚,是為了不離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婚 不離婚

不是由婚姻硬扯的兩端

而是

每一分寸的作用力

落在

的感應

 

 

友人得知我最近發生的婚姻“事件”,很是憂心地,覺得我現在感覺一定糟透了!

 

我在電話中笑了笑,向她做了導覽之旅,介紹我接下來的生命探索,還與帶玄機地透了點撩人的口風「離婚,是為了不離婚!」

 

 

「老天呀!你會不會壓抑痛苦到有點反常了呢?我真的聽不懂你在說些什麼呢?」

 

許多時候,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

 

然而,更精準地說,我是在說故事當中整理思緒,看出一些苗頭來,甚至,我也在被我說出的故事裡,尋找接下來要演的劇本。

 

我向友人的解釋是,目前對我而言,所謂的離婚,並非只是右手簽下離婚協議書這項動作而已,相反的,我更全心投入去探索自己與離婚之間的動態關係,就像浮水行舟,我是那擺渡人,而離婚就像一條河,我現階段想將河面上的漂流物一一清掃乾淨,然後我就可以順流保平安地輕舟已過萬重山了。

 

我目前的想法是,當我慢慢清理掉自己與離婚之間的許多老舊信念、僵化程式與社會框架,我與離婚之間,不過是彼岸捨舟,既然都到達了對岸,船也捨棄了,那河水當然就兀自嗚咽囉。

 

那麼,上了彼岸就是不離婚嗎?

 

天曉得!

 

我的意思是,不可說不可說,就讓未知回答未知吧!

 

所謂不離婚,也不是那張空白的離婚協議書,或者跟對方也沒關係,也許那是更正面的空格,等待著喜悅來填寫。

 

不離婚,是彼此珍視的幸福。

不離婚,是尊重你之所以為你的自由。

不離婚,是相信對方都有自己的生命週期表。

不離婚,是將未之都交付給宇宙大愛來流入。

不離婚,是…………………………………………………………………………

 

台長: 品瑜
人氣(4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給我一億也不跟人換的零極限生命實驗 |
此分類下一篇:先做,再叫別人做
此分類上一篇:我與離婚之間,說故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