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2 10:15:49| 人氣2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先做,再叫別人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面對到底誰該先做時

請說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謝謝你

 

颱風假的一天無事,我與孩子們在餐廳裡約好一起來玩零極限的不抱怨運動,母女三人笑哈哈地惹得服務員們都笑意飛揚了起來。

 

我的心正享受這份甜蜜的軟糖,忽然小女兒開口了:「我覺得爸爸最應該來一起加入我們的活動,因為他最愛抱怨與罵人,連奶奶都常被他罵!」

 

大女兒點點頭,表示贊同。

 

我笑了,當下在心中說了一遍:「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謝謝你」

 

我是對曾經那個執持「為什麼要我改變,明明錯的是你,為什麼不是你先改變」的自己說的,孩子的天真與直白,讓我看見了過去那個總覺得是先生錯了的自己,雖然表面上唯唯諾諾,但私底下心裡還是覺得我們的關係惡化,都是先生的錯,只要他改變了,一切都會變好的。

 

「先生最應該改變了!」每一次抱怨就強化一次這樣的想法。

 

這不只是黑羊與白羊過獨木橋而已,甚至像拿著一根套著脖子一全的繩子,兩端拼命使力,到最後幾乎要扼死彼此。

 

這下,我決定先放掉那根繩子了!

 

就只是不斷重複著:「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謝謝你」,不僅對先生、自己,每一個人、事、物的現起,甚至是自己起心動念的鬼影幢幢,我都願意零極限的呼喚。

 

實踐的人,有福了!

 

這是我近來作生命練習的一點小小心得,與得了便宜又賣乖!

 

 

「哈!你不覺得我們三個人一起先祕密行動,等我們真的能完成連續21天不抱怨的行動,或許爸爸會發現我們有什麼不一樣了?或者,我們的生活變得很不同,這下就會換他來問我們:嘿!你們有什麼快樂秘密,怎麼不分我吃一口呢?」我搞笑地模仿先生低沉嚴肅的口吻,孩子們又是一陣心靈哈癢,笑得不可抑扼!

 

 

「若我們直接跟爸爸說:嗨!你這愛生氣鬼,你要來做零極限不抱怨的練習喔!」我又是青面獠牙誇張地說著,「你覺得他會接受嗎?」我問。

 

孩子們搖搖頭!

 

「就是呀!我們總要先玩出遊戲的味道來,才能真正勾引他一起來玩呀!」我說。

 

孩子們露出神秘兮兮又促狹的笑臉,顯然我們的陰謀達到共識,決定三人先力行之後,讓先生自己在驚奇的發現中加入。

 

先做,再叫別人做!

 

這不是因為自我強迫或非得如此,而是生命遊戲真的太好玩了!我們得先玩出興未來,才能邀請人一起興高采烈呀!

台長: 品瑜
人氣(2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給我一億也不跟人換的零極限生命實驗 |
此分類下一篇:通通歸零
此分類上一篇:離婚,是為了不離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