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6 22:14:23|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風雨躲得過,沒有坎坷不必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愛著你的愛 因為夢著你的夢
所以悲傷著你的悲傷  幸福著你的幸福
因為路過你的路 因為苦過你的苦
所以快樂著你的快樂 追逐著你的追逐

因為誓言不敢聽 因為承諾不敢信
所以放心著你的沉默 去說服明天的命運
沒有風雨躲得過 沒有坎坷不必走
所以安心地牽你的手 不去想該不該回頭

也許牽了手的手 前生不一定好走
也許有了伴的路 今生還要更忙碌
所以牽了手的手 來生還要一起走
所以有了伴的路 沒有歲月可回頭
-演唱者蘇芮,詞曲李子恆


    凡人如我,也想風平浪靜地駐留,更期盼康莊大道的舒坦,然而,只要我還有這樣的妄念,卻不願面對生命的實相,就永遠是痛苦的。

    兩星期前,在東方音樂廳欣賞合唱,一如既往的,放鬆且很小資的享受著人生。

    上海歌劇院附屬的合唱團很取巧地安排了四首流行樂,討好大家的耳朵,其中三首是來自台灣的【再回首】、【牽手】、【綠島小夜曲】。在異鄉聽著自己那個年代的歌,是一種難以言喻的鄉愁,又或者是生命沉澱後的某一種清楚,然後看著光的穿透。

  當我沉浸在柔柔的合唱聲中,就像陷進了宇宙的沙發裡,柔軟無骨地,漸次失去了一些些念頭,覺得這狀態真是舒放極了。

  然而,生命的慈悲在我一點點自以為是地落入安逸、墜落的同時,溫柔地雙手將我接住,滿滿的安實。

  毫無預警的,當我墮入一種放逸,幽幽的歌聲傳來那兩句: “沒有風雨躲得過,沒有坎坷不必走”

  霎時,我竟哭了出來,淚流滿面地,手忙腳亂地不知該從眼睛或鼻涕擦起,其實是更慌張地掩飾著心裡的洩密。

  這是很隱微的一份觸動,很像被一種玄妙的宇宙瞇瞇眼給打暗號,提醒著自己的某個遺忘。

  其實,有時面對人生的風雨與坎坷,自己還是卻步的,倒不是讓自己害怕地向後跑,或是像過去用防衛機制來切斷某條感覺神經,卻是以更隱晦的模式來逃避:迷醉在某個自我感覺良好的修行狀態,或是滲入一絲絲關於修行回報的妄想。

  這難道不是一種逃避痛苦的變相嗎?
 
  關於修行更接近更真實的說法,並不是不再遇到痛苦,而是能以更成熟的態度去面對與消化痛苦,成為生命的資糧。

  風雨與坎坷依然現起,痛苦仍舊被勾召出,而真正能轉化痛苦的,就是正面地迎向它,如同揚起的帆鼓鼓的。

  原來,現階段的我,竟開始自滿於某種腦袋自設的歲月靜好,關起門來稱王了。

  黑暗裡,我哭了好久好久,心中無聲反覆著:“沒有風雨躲得過,沒有坎坷不必走”

  很是喜悅的,自己又走回了實相。

  而生命,又峰迴路轉了一重天了呀。

  願將本文獻給所有走在人生道上的人,在接受風雨與坎坷裡,真正如實獲得幸福。

台長: 品瑜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愛之旅 |
此分類下一篇:讓自己像根吸管
此分類上一篇:恐懼,引動的殺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