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7 13:44:29| 人氣3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我抱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6蔣勳老師在《身體美學》的講座的問答時間裡,提到東、西方對於擁抱的不同看法。

  「抱,這個中國字很美,代表用「手」去「包」容一個人」他微笑地說著。

  老師在《身體美學》這本書裡,提到他剛到法國留學時,面對人與人見面時的貼頰、擁抱,還不習慣的他,總是提醒著自己要記得先把右臉頰貼上去,但大腦越是刻意嘮叨,身體就越是緊繃地老是出錯。

  「身體的問題無法用大腦解決」老師清楚地點出重點所在。「我們對於身體的羞怯與罪惡感,總是讓我們無法面對自己,但又極度渴望地以偷窺來解決。」

  老師也提到儘管我們在人前出現時,言語名相可以如何造作地說自己有多想念對方,但是,我們的身體是絕對片不了自己與別人的。就像他可以在擁抱裡,透過一個人的膚觸與溫度,感受到對方的關愛,這是與嘴裡說了一大堆肉麻又言不及義的寒暄問候所不一樣的。

  就在老師提到身體的接觸時,我想到自己兩位女兒給我永不匱乏的擁抱,的確喚醒了我身體的某一部份的鬱結,以愛慢慢推開曾經瘀青的所在,再以呵護活血。

  的確,愛的功課裡,女兒們直接以擁抱,化解了我腦袋裡想要精進些什麼的造就,就在身體與身體的包容裡,進入天堂的融合。

  演講過後,一位十多歲的小女生,兩手空空地來到索取簽書的隊伍裡排隊,原來她要的是給我抱抱。

  我很羨慕女孩的開放學習,完全尊重自己身體的感覺與所想。

  原本做在椅子上的蔣勳老師,聽了女孩的要求之後,馬上微笑地站起身來,雙手向四方虛空敞開,大大地擁抱了女孩。

  就在那一瞬間,我感覺演講廳的虛空裡,有天女散花的馨香,而我的身體就包容在花香裡,無限幸福。

  
  靜默地拍下這一幕,分享給許多朋友,做為我們幸福筆記本裡的提點。

  抱,就是以手包容。這也是我們給對方與自己的愛與慈悲。

台長: 品瑜
人氣(3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身體地圖 |
此分類下一篇:在疼裡,覺受
此分類上一篇:敲敲打打的能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