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4 12:44:46| 人氣30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敲敲打打的能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四年多前,暑假搭機從德國法蘭克福回台,當時航空公司還因為台灣正有颱風接近,而緊急開會討論是否取消班機。

  最後決定起飛,但在接近台灣的上空,遇到了強烈的亂流,整座飛機上上下下地晃著,哀嚎痛苦聲不時從客艙傳來,而從不暈機的我,竟然第一次有了暈眩的不舒適感。

  當時,身邊的一位旅客是德國靈療師Sam Yun,也是我在那次飛行旅程裡認識的朋友,他看我下機後有嘔吐暈眩的狀況,就在徵求我的同意之後,幫我進行一些舒緩的療程。

  我原地站立,而他則是蹲下身來,在我的腳板上敲敲打打,然後起身傳遞一些療癒的能量給我。

  果然,不出五分鐘,我竟然有種清新的自在。

  後來他告訴我,自己只是幫助我重整體內的秩序,藉由輕輕敲打就能喚醒身體的自癒能量,因為它們只是暫時睡著了。他也建議我,日後若遇到身體不是與外傷,也可以透過這種方式與自己的身體溝通,希望藉由身體的自癒能力來幫助自己。

  果然,我把老師這一招會之後,就運用在女兒身上,因為他們正值活潑好動的年紀,跌打損傷自是難免,但一些小小的外傷,可能也會引起小們的呼天搶地,也許傷口的疼痛是因素之一,但是心裡的安慰需求與撒嬌的成分更高。

  例如上星期女兒在直排輪課裡跌了一跤,表情痛苦地走出場外,向我直奔而來。我就先用力地擁抱孩子一會兒之後,就告訴她,我們來問問身體,看看現在的狀況如何。

  我蹲下身來,用手輕敲著膝蓋幾次,並且輕聲地問:「親愛的膝蓋,你現在覺得如何呢?」

  孩子睜大了眼睛,想聽聽小膝蓋是如何回答的。

  在敲打的同時,我也閉目冥想,想聽聽膝蓋究竟傳遞了麼樣的訊息。

  漸漸的,有一段訊息無聲傳來。

  「我還好,只是剛剛跌下去的瞬間有點驚嚇到。現在給我一點時間慢慢的回復,等一會兒就沒事了!」我擬人地幫小膝蓋說著。

  孩子驚訝地點點頭,表示她聽懂了小膝蓋的話。

  「對不起!讓你驚嚇到了!你現在休息一下吧!我也答應你會下次小心一點,並好好照顧你。」孩子注視著受傷的小膝蓋說著。

  後來,我問問她感覺如何,孩子天真地笑了,無限憐惜地摸摸自己的小膝蓋,嘴裡說不痛了耶!她要帶著小膝蓋繼續去玩。

  我微笑地看著孩子,看著她學習辨識身體的疼痛不適,以及懂得尊重愛惜自己的身,並且找回自我療癒的能力,這份愛正是我們得先給自己的慈悲。

  現在,我的孩子也懂得在身體不適與遭受疼痛的當下,開始對受傷部位與周邊進行敲敲打打,展開自己與身體的對話,讓自己真正在痛苦的當下,還有一份自我承擔的勇氣。

  身體是我們於物質世界行走的載具,跟著它,我們的步履有了一步一腳印的可能。只是,我們不該輕忽的也是身體,因為它也是一種存在,也有生命的訊息,我們可以學習在分秒裡觀照與對話,或許身心靈更感激這一份全然溝通的場域。

台長: 品瑜
人氣(30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身體地圖 |
此分類下一篇:給我抱抱
此分類上一篇:看起來170

水手
看起來好神奇喔
我這長年累月的肩,頸,腰背,手腳的疼痛痠麻
不知道這方法是否有用?

看你與孩子的互動方式
妳真是個肯學習,又極有耐心的好媽媽~
2008-06-25 22:30:03
版主回應
你可以試試看喔
方法很簡單
輕輕敲
用心聽訊息喔

你要多休息
很心疼呢!
2008-06-25 22:34:13
常俱
靈療的效果是很有效的喔
我現在都用能量管在醫治自己^^
開完刀後就不再吃西藥了
2008-06-26 00:31:15
版主回應
這也是喚醒自己擔貸的責任呀
加油!
2008-06-26 09:07: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