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6 01:48:51|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Finding the job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個禮拜 扣掉了原本計畫好的香港之旅 在上禮拜五跟這禮拜五 個別都有interview
其實沒想要那麼早的 只不過前陣子真的很煩 工作上停頓了很久 覺得降下去真的不行 如果要在年後換工作的話 起碼這陣子就得要把履歷丟出去了

把履歷開啟後兩三天都沒人回應 決定開始自己一家一家有興趣的丟 反正他們說人家看到也不一定會要你咩

幸運的 有一家日商就真的打電話來找我去面試 是作業務工程師的 剛開始都馬相談甚歡 而且看起來他也應該想用我了 只不過他突然提到 這份工作需要去開發客戶 壓力會很大 需要跑來跑去的 唉壓..一聽到找新客戶 就覺得好可怕勒 但還是勉為其難的跟他說還蠻有興趣的 後來 他就找總經理來跟我談 看起來總經理也蠻喜歡我的 只不過 自己對業務好像還是很排斥說 雖然一開始 人家就跟我說 業務工程師 就是業務 覺得 還是去作 FAE好了 比較不用跑來跑去 就很白吃的跟總經理問說 那他們公司的FAE我有沒機會 哈哈 就在我這三心二意之下 這份工作就被我親手 活生生的給毀掉了

這禮拜五 去了一家local廠商面試FAE 面試的主管一直問我啥會不會的 哈 當然都說會囉 先拿到offer比較重要 最後當然他也要我囉 只不過 虛報了那麼多 萬一真的進去了 結果啥都不會 一定很慘 果然面試一下來 FAE的工作根本就是個RD咩 只不過 有更一層的機會可以去碰到別的層面說 而且看起來那個主管很信任我耶 居然說 那三個月後我一定就可以上手了 因為很多基礎我都會 code我也會一點點 殊不知 其實都是我掰出來的 雖然薪水跟股票加起來 看起來拿的會不少 我想 還是算了吧 最後他還問我要不要請業務主管來跟我談 還是PM 可是 都搞到六點半了 而且有了前車之鑑 千萬不要亂來勒 就跟他說免了

除了這兩次面試 其實還有另外兩個小面試 一個是到lman的公司 剛好他小老闆是usc畢業的 只是聊聊罷了 他最後就說 希望我多比較 因為畢竟產業不同 要考慮清楚 比較之後 如果在想來 在去找他吧 另外一個 就是所謂的列人頭公司 只不過他都幫我丟外商的FAE 但是通常都沒啥下文 我想 外商的大公司 都馬是想要有很有經驗的人 並不是說我覺得自己根本不夠格看扁我自己(其實也事拉..) 現在想想FAE要求的技術層面還真的是很高 而且 我前兩年的經驗 其實說起來 含蠻微不足道的 跟人家要求的 其實還差蠻多的吧 唉......我乾脆叫他別幫我找這種的了算了

唉 我想 看到最後 我還是乾脆去當個耍嘴皮子的sales好了 要不然現在的我 能幹麻勒???

希望可以找到可以接受我 薪水又不差的公司阿......(至少不能比我現在的差.....:P)

God bless me~~~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