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09 05:11:44|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彩樂之聲第55集--百夫長的信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彩樂之友們平安:

 

今天和大家分享「信心」。

 

馬太福音八513耶穌進了迦百農,有一個百夫長進前來,求他說:「主啊,我的僕人害癱瘓病,躺在家裡,甚是疼苦。」耶穌說:「我去醫治他。」百夫長回答說:「主啊,你到我舍下,我不敢當;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因為我在人的權下,也有兵在我以下;對這個說:『去!』他就去;對那個說:『來!』他就來;對我的僕人說:『你做這事!』他就去做。」耶穌聽見就希奇,對跟從的人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我又告訴你們,從東從西,將有許多人來,在天國裡與亞伯拉罕、以撒、雅各一同坐席;惟有本國的子民竟被趕到外邊黑暗裡去,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耶穌對百夫長說:「你回去吧!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了。」那時,他的僕人就好了。

 

這個百夫長是個外邦人,是個有權柄、有影響力的官,想必也是個愛護屬下的好長官;這個百夫長有屬世的權柄,卻對屬世的問題束手無策;這個百夫長沒有猶太人的血統,卻比猶太人更認識主,對主更有信心,也因此他來尋求猶太人所不認識的救主。這個百夫長有好大的榮耀,因耶穌這天國的君王竟要親自「到府服務」,但他卻不敢享受這榮耀,他只求耶穌「說一句話」,簡單的一句話就能激發並滿足他的信心,因為他深深知道主的話是有權柄的。。

 

耶穌稱讚他的信心,又對他宣告:「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了。」這個百夫長既然有極大的信心,為什麼還需要來找耶穌「協助」呢?原來醫治人的是耶穌,而不是信心;百夫長所信的是耶穌,而不是他自己裡面的信心。信心不是一種「法器」,讓我們任意揮舞以成事;信心是一種靈的活動,在乎與主之間的交流。信心的對象才是關鍵,連信心本身都是從主而來。真正的信心使人謙卑,使人更加體貼神的心意;真正的信心來自於對神的認識。

 

最後來看看這個百夫長值得我們學習的生命質素:

 

1.他對主是謙卑崇敬的:他稱耶穌為主,而且不敢勞煩耶穌到他的家;他雖有影響力,卻在主前謙卑。

 

2.他認識、相信並順服主的權柄:他知道什麼是「權柄」,他自己握有權柄,他也在人的權柄之下,因此他深深知道權柄的執行無須暴力或武力,只要吩咐,只要命令。他知道主的話既出,就帶著權柄,靈界就產生了「化學變化」,絕不徒然返回,如同小李飛刀,例無虛發。

 

3.他知道主的權柄是超越萬有的:主既能命令風浪平靜,他也能對疾病說話。最重要的是,他能對準我們的生命,對準我們內在的人說話,叫軟弱的得剛強,叫憂傷的得喜樂。

 

願神賜給我們這樣的信心,並用主的話天天滋養我們內在的信心,好叫我們在他面前更多的經歷他的大能,叫我們的禱告都能「上達天聽」。

 

LKK祝福你

台長: LKK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